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iPhone八周年!缅怀那些曾经辉煌的品牌
2015-01-15 10:03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CES(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刚刚落下帷幕,一批新的电子潮流产品又将慢慢走入大家视野。同步推觉得,有必要在这个时候和大家一起来回顾下,代表着一个时代的iPhone电子产品,是如何在八年时间改变世界、重建手机市场格局的?

一、iPhone辉煌的八年

八年前的1月9日,一代神话级人物史蒂夫·乔布斯在美国旧金山揭开了第一代iPhone的神秘面纱,由此拉开了神一样的iPhone电子产品一统江湖的格局,同时也标志着大佬级品牌诺基亚日后“败走麦城”和摩托罗拉出局的结果。

iPhone 究竟多么受人欢迎?在iPhone一代发布之后的1-2两年里可能连苹果自己都不敢去考虑其市场走向到底如何,当年iPhone的销量完全不能和苹果正大热的iPod数码产品相比。但从2009年开始,iPhone这款苹果标志性的通讯产品的销量开始一发不可收拾,iPhone销量在2011年成为苹果的新“冠军”,并带动整个移动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从下面这张截止2013年的统计图,就不难发现iPhone究竟有多受市场欢迎了!而在iPhone6上市后,一个季度苹果就向消费者出售了6930万部iPhone!

01

图1:节节攀升的苹果iphone销量

iPhone为什么可以获得如此大的成功?同步推认为:首先就是品牌效应,iPhone的成功首先应归功于一直致力于卓越工业设计的苹果这个品牌;其次还有已故CEO史蒂夫乔布斯的名人效应。当然,iPhone真正打动大家的还是对于用户使用习惯的迎合,当iPhone推出之前,科技产业的许多行家都不曾料到会有哪家公司会在2007年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触摸屏产品,但是苹果就是做到了!iPhone每一代产品的推出都足以笑傲江湖。

02

图2:iphone6上市后再次引领一个潮流

二、日落西山的诺基亚和摩托罗拉

其实诺基亚也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航者,在2002年诺基亚就发布了运行Symbian 60系列平台的智能手机。然后在接下来的五年之间内,Symbian系统的智能手机轻松占据智能手机领域的领军位置。但是这一情况在2007年苹果公司发布iPhone手机之后就被改写了。

03

图3:曾经无限辉煌的诺基亚品牌

摩托罗拉这个手机的发明者的衰落更是悲壮。2004年之前的摩托罗拉在国内市场上可以以“呼风唤雨”来形容,产品造型奇妙而多样,市场活动有声有色,对于潮流的把控和新技术的运用都堪称业界首屈一指。这个手机品牌真正的发展不如意也是在2007年这一年,因为这一年iPhone上市了。当然,摩托罗拉公司内部结构的发展失衡也是诱因之一。

04

图4:摩托罗拉在2004年以前在国内市场呼风唤雨

三、分庭抗争的三星手机

其实,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没落,除了iPhone这个划时代的产品搅局外,这两个品牌自身造血能力的不足也是主要因素之一。相比之下,三星能够在iPhone一统天下的格局中依然出货量惊人,最大的原因就是其超强的执行能力。三星很好的借鉴了苹果的策略,用其高端旗舰产品Galaxy S Android手机征服了消费者。每年消费者们都在等待新款Galaxy S的发布,三星用和苹果类似的运营策略激发了消费者的期待,推动了消费者的需求。

05

图5:三星用Galaxy S 高端机市场征服了消费者

如上所说,iPhone一统江湖的格局,并非说明iPhone就无懈可击。实际上,其他竞争品牌的问题也并不是都因为由于iPhone上市导致,品牌自身长期积蓄下来的发展诟病也是原因之一。没有正确看待自家成熟产品的日后走向,没有用更富创新的营销策略来进行品牌营造和后续产品的开发,让很多曾经的王者进入发展的死胡同。同步推相信广大用户更希望看到的是,众多品牌的争相竞放,让手机消费市场更加的繁荣可期,这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不仅增大了选择面,产品自身的特色也会更加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移动端同步推:http://tui.tongbu.com/

电脑端同步助手:http://www.tongbu.com/zhushou/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同步推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