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大放异彩 出货量占全球40%
2015-01-21 09:0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21日消息,来自市场调研机构TrendForce的最新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智能手机销售占据全球智能手机销售的40%。按照出货量计算,在全球10大智能手机品牌中,有6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上榜。

TrendForce的全球智能手机分析师Avril Wu在报告中指出:“对于中国智能手机品牌来讲,2014年绝对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年,它们在全球市场中赢得了更多的份额。”

2014年,三星仍然以28%的份额主导着智能手机市场,较2013年的32.5%有所下滑。同时,苹果则以16.4%的份额位居第二,较2013年的16.6%轻微下滑。另外两家非中国品牌的10大智能手机品牌是LG和索尼,它们分别排名第四和第八。

1

2014年,联想正式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这也使得联想去年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合计超过9000万部,年增长率超过100%。当然,这其中包括也包括了摩托罗拉移动的贡献。2014年,联想凭借7.9%的市场份额在中国智能手机厂商中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三星、苹果。

同时,华为2014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接近7000万部,市场份额为5.9%,全球排名第五。小米2014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六,市场份额为5.2%,出货量达6000万部。酷派、中兴和TCL则分别排名第七、第九和第十名。

总体而言,TrendForce2014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至11.67亿部,较上一年增长25.9%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出货量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