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李嘉诚将斥资152亿美元收购英国电信公司O2
2015-03-25 16:54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BN-HO710_0325LI_M_20150325000503

【牛华网讯】3月25日消息,李嘉诚将展开自己的最大手笔收购,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将斥巨资从西班牙电信Telefónica SA手中收购英国电信公司O2。此举有望扭转李嘉诚的欧洲电信业务长达十年的颓势。

Telefónica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和记黄埔将支付92.5亿英镑现金。如果O2与和记黄埔旗下英国电信运营商Three成功合并,并且现金流达到预定水平,合并公司最高还将支付10亿英镑利润分成。

收购O2之后,合并公司的英国用户量将是Three现有用户量的三倍多,达3400万,合并公司将成为英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

李嘉诚旗下公司是英国首家提供3G网络服务的电信公司。2010年之前,Three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随着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的兴起,廉价的Three数据套餐服务开始更多的客户,Three便开始扭亏为盈。

市场研究公司CCS Insight电信分析师凯斯特·曼恩(Kester Mann)表示:“Three的确是一家改变市场格局的运营商,也是一家特立独行的公司。”Three表示,通过无限数据套餐、免费Skype网络电话和免费国际漫游等服务,Three赢得了客户。

今年一月,和记电讯法国区主管陆法兰透露,收购资金可能来自银行贷款和投资机构,其中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和记黄埔仅向投资机构出售30%O2股份。

Telefónica表示,获得批准后,交易最迟将于2016630日完成。2013年,Telefónica向和记黄埔出售了旗下的爱尔兰电信运营商。Telefónica将利用交易资金投资拉美市场。

今年初,李嘉诚展开了一些列欧洲业务收购案,其中包括一家英国铁路车辆租赁公司和一家荷兰药品连锁公司。

《福布斯》杂志预计,李嘉诚个人资产总值为335亿美元。随着欧洲监管部分允许电信行业大规模兼并,李嘉诚就将目光瞄准欧洲电信业务。

过去五年,Three已经兼并奥地利和爱尔兰的多家规模更大的竞争者。在奥地利,Three的移动宽带价格低廉,奥地利家庭用户取消有线宽带业务,转而使用无线宽带业务。Three让奥地利电信市场领军者Telekom Austria AG苦不堪言。

知情人士透露,作为李嘉诚的主要副手之一,和记电讯董事霍建宁负责李嘉诚的电信业务。霍建宁是一名会计,也是一位钢琴家。霍建宁喜爱精简的管理结构。欧洲公司的高管可以直接电话联系霍建宁,霍建宁可以在24小时内批准新战略。

知情人士透露,O2收购交易谈判用时超过两个月。2013年,霍建宁仅用不到36小时的时间,便完成和记电讯收购Telefónica旗下爱尔兰电信公司的谈判。

霍建宁表示,和记电讯将展开更多的收购,公司已经把目光瞄准意大利。

和记电讯的业务还覆盖丹麦和瑞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李嘉诚 电信 O2 网络 霍建宁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