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ZUK常程:Z1不只是重新定义Home键
2015-07-02 13:44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55921857ee2a9

本周一,互联网手机ZUK Z1举行媒体沟通会。这是ZUK品牌自5月28日发布后的第二次亮相,ZUK CEO常程也在本次沟通会上对外曝光了更多关于新机Z1的内容。

沟通会上,常程着重介绍了Z1搭载的U-Touch触控技术。U-Touch是一项整合性质的前置触控Home键操作方式,它将之前Android手机普遍存在的三颗按键整合为一颗,并在其之上加入新的操控方式和指纹解锁功能。

Android手机前置Home键是三星旗舰手机的一贯做法,国产厂商中魅族也在使用。对于Android手机来说,前置Home键意味着操作系统的整体操作都要脱离原生Android。也就是说要在软件层面更改很多原生Android的操控方式。

ZUK搭载的U-Touch实际上可能还要更复杂一些。据常程透露,Z1搭载的这颗前置Home键还能实现轻触返回上一界面、左右滑动切换最近打开的应用以及单击返回桌面、双击打开任务管理器等一系列功能。

听上去Z1的Home键与苹果Macbook笔记本上的触控板十分类似,但在智能手机市场,具备如此多功能的Home键目前还未出现。

独特的Home键还不是Z1的全部,沟通会上常程还透露Z1将在续航、网络制式等方面有所动作。他表示,Z1将是一款搭载4000+mAh电池容量的手机,并且不会因为电池容量增加而牺牲机身厚度。同时,Z1也将是一款全网通双卡双待手机,在同一使用场景下双卡槽均可支持移动/联通/电信的4G/3G/2G(TD-LTE/FDD-LTE/TD-SCDMA/WCDMA/CDMA2000/GSM/CDMA 1x)网络。

除此以外,令人惊喜的是常程透露Z1将针对目前Android手机普遍存在的卡顿问题给出解决方案。

目前,几乎所有Android手机都会在购买半年或更短的时间之后,出现系统卡顿使用不流畅现象。常程认为,同样的开发环境下厂商对手机的调校程度不同可能会导致手机系统出现不同表现。据悉在这方面,ZUK投了很多工程师进行性能、功耗以及稳定性调较。

关于用户受众,常程表示Z1的目标用户是手机重度用户群体。何为重度用户?常程将其归纳为低头族、夺宝族、暴晒族、速光族、蹭网族以及重度App用户。上述用户大多对手机有严重的依赖性,比如暴晒族更喜欢拍照、速光族更喜欢上网等。

常程表示,ZUK的出现就是想要服务于这些重度用户。要把更好的产品体验,用简单明了的操作步骤带到用户面前,让手机重度用户感受到更多的使用乐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ZUK 神奇工场 联想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