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大神Note3发布:跌到低端市场后 大神未来何去何从
2015-07-21 16:23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1719135106

已经被360并购的大神手机昨日发布一款新机—大神Note3,从官方新闻稿中得知,大神Note3主打千元指纹识别,移动版售价899元,全网通版售价1099元。大神官方强调,要将指纹识别带入千元机阵列。

大神Note3是360完成对大神并购后推出的首款新机。在此之前,周鸿祎对收入囊中的大神做了个“小手术”,将其定位“改道千元机和五百元机,打造真正的国民手机”。“小手术”的疗效是大神在千元机死磕红米,这次发布会又故意拉魅蓝下水,大神改姓“360”后好斗脾性与日俱增。

不过,小米和魅族都没有接招,秉承360好斗脾性的大神似乎打错了如意算盘,这一次仅仅是一场普通的新品发布会而已。

没有性价比的大神Note3前途几何?

先来看一下大神Note3的具体配置:联发科64位八核高速处理器MT6753、5.5英寸720P屏幕,2G+16G存储,前置500万+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3000mAh电池。大神Note3全网通版支持7模18频,全面支持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的4G/3G/2G网络,支持VoLTE通话技术。

配置上,大神Note3对比魅蓝Note 2并不占优势。魅蓝Note 2与大神Note3配置基本相同,但前者屏幕为1080P级别。网络制式上魅蓝Note2支持移动及联通4G/3G/2G网络,并不是全网通手机。不过,魅蓝Note2售价只有799元,远低于大神Note3全网通版的1099元。

不过,大神反复强调指纹识别功能似乎是想掩饰定价略高的尴尬。

指纹识别能否成为大神Note3爆款功能?

指纹识别如今在智能手机行业并不新奇,从大家熟悉的iPhone5S和iPhone 6搭载的Touch ID指纹识别功能,到三星S6、HTC One M9+,再到魅族MX5、荣耀7、OPPO R7 Plus等都配有该功能。但无一例外这些配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手机均是旗舰级别,而大神Note3这次将指纹识别拉下了神坛。

这对千元机用户来说无疑是件喜事,但对于大神Note3来说,指纹识别能否帮助其成为爆款街机?

对于一款千元机来说,用户希望得到更具性价比的配置和功能,所以魅族将魅蓝Note2的定价直接拉到了799元。但大神Note3在失去高性价比的同时,将指纹识别作为营销噱头可能不会吸引太多用户。

首先,目前虽然指纹识别是旗舰手机的标配功能之一,但用户对这项功能还没有产生倚赖,也就不会因为它特意购买一部拥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手机。尤其是千元机用户,这部分用户更要求性价比,只要手机功能完整他们并不在乎什么指纹识别功能。

其次,在大神Note3身上有很多特殊的指纹识别功能,比如指纹快拍、熄屏唤醒、指纹支付、一键快拨等。大神将这些功能视为差异化服务,不过前提是这些是不是用户刚需。比如指纹快拍,大神后置的指纹模块可以作为拍照键使用,这为自拍用户提供了一个新的拍照姿势,可它却不是用户所必需的,没有它用户依然可以自拍。

大神如此强调指纹识别功能,是希望通过它来提升用户体验,不过也有质疑声称,指纹识别降到千元级别,其体验是否还能维持在旗舰行列。

关于奇酷、大神和360不得不说的变数

自360与酷派成立合资公司奇酷以及控股大神后,外界一直关注大神和奇酷的最新动向。此前坊间传言周鸿祎对大神团队不满,大神F1降价399元实际上是清理库存,周鸿祎有意砍掉大神品牌,专心运营奇酷。

不过360之前也曾向媒体表示,奇酷公司将同时运营大神和奇酷两个品牌。传言与现实并不相符,但空穴来风也未必不是真。大神目前的定位是千元和五百元,并且周鸿祎借大神品牌打价格战的思路非常明显。

酷派推出大神品牌最早是要建立自己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同小米、魅族、荣耀、努比亚等同台竞争。但酷派自身销量萎缩,大神的互联网手机之路也并不顺畅。时至今日,努比亚、荣耀等都已实现千万出货量,而大神却已退出1999元档。

现在,周鸿祎确定了大神低端化思路。从1999元档降到千元级别之后,大神的敌人变成了红米和魅蓝。按照周鸿祎双品牌运营的思路,大神应是专注千元机,而即将问世的奇酷则面向高端。这样一来,大神在360手机阵营的存在权重骤然降低,而且周鸿祎早已表明对奇酷手机的厚望,大神品牌能在内部获取的支持可能有限。

值得留意的是,大神Note3搭载的360 OS MINI系统实为360 OS的前身,正式版将于下月发布。千元机利润稀薄,但却是重要的移动互联网入口,大神系列未来都将打造360 OS系统。最有可能的结局是,大神系列如同红米系列一样,承担的是增加出货量和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的职责,360的高端品牌仍要奇酷负责。这样一来,大神将彻底沦为低端机,品牌丧失甚至有可能被周鸿祎彻底砍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大神Note3 360 奇酷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