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vivo与高通签署专利授权许可 魅族“孤军奋战”
2016-08-08 12:11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vivo与高通签署专利授权许可 魅族“孤军奋战”

牛华网讯 8月8日消息 美国高通公司今日宣布,已与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vivo)达成了新的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

vivo是继OPPO之后,有一个与高通达成专利授权的中国本土手机企业。在此之前,高通已与中兴、华为、小米、奇酷、联想、TCL、海尔等100余家本土手机厂商达成了3G/4G专利许可授权。

按照协议条款,高通授予vivo开发、制造和销售在中国使用的3G WCDMA及CDMA2000和4G LTE(包括 “三模” GSM、TD-SCDMA和LTE-TDD)完整设备的付费专利许可。

费用方面,高通表示vivo应支付的专利费用与高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提交的整改措施条款相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魅族与高通的专利纠纷中,魅族曾表示OPPO和vivo这两家公司尚未和高通达成通信专利授权协议,而在一个月之后,这两家公司就相继宣布与高通完成专利许可协议的签订。

截至目前,魅族尚未就与高通专利纠纷一案做出最新说明。此前,魅族官方曾表态,称魅族尊重知识产权,只是无法向存在黑盒协议的高通妥协。

对于国产手机厂商来说,专利费已经成为无法回避的问题和成本,如何处理好缴纳专利授权费之后带来的成本上涨,是摊薄利润还是转嫁消费者,将成为之后国产手机市场和产品策略主要的看点。

另外,华为近日向三星发起的专利维权也值得关注。本土手机品牌中华为与中兴皆为专利大户,未来不排除二者会对国产手机厂商进行相关专利诉讼。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vivo 高通 专利授权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