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小米Q2出货量同比跌38% 不敌华为、Oppo和vivo
2016-08-18 11:11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IDC公布最新研究数据称,2016年第二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下滑38%,至1050万部,不敌华为、Oppo和vivo。

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前三的厂商是华为、Oppo和vivo ,总占比达47%。而2015年和2016年Q1,排名前三厂商的累计占比分别为43%和45%。

IDC分析师 Xiaohan Tay指出,“华为、Oppo的成功得归功于它们在打造品牌形象、通过积极营销吸引消费者、专注于产品差异化上的努力”。

和第一季度一样,出货量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品牌仍是华为、Oppo、vivo 、小米和苹果。其中,华为出货1910万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为17.2%;Oppo出货1800万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达16.2%;vivo出货1470万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为13.2%;小米出货1050万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为9.5%;苹果出货860万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为7.8%。

IDC在报告中指出,华为和Oppo通过差异化来吸引中国消费者的眼球。Oppo智能手机的“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脍炙人口,华为则强调手机的徕卡镜头。

与此同时,国产手机制造商都善利用名人效应来推广手机,例如Oppo的李易峰,小米的刘诗诗、刘浩然和吴秀波,华为的吴亦凡、斯嘉丽-约翰逊。而小米之所以迎来销量大跌,主要因为该公司的线上销售方式不再奏效。

IDC同时还指出,国产制造商销量飘红,苹果出货量则持续下滑。iPhone SE在中国如石沉大海未能引起轩然大波,中国的消费者更喜欢拥有超大屏幕的智能手机。数据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所有出货的国产智能手机中,90%的屏幕都在5英寸及以上。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小米 Q2 出货量 下跌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