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外媒:苹果ARKit将是世界最大AR平台
2017-06-27 16:24:42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苹果现在正致力于增强现实的发展。有外媒预测,苹果iPhone下一个重大创新将是在增强现实(AR)方面。

根据The Verge报道,苹果现在正致力发展增强现实,即把数据和视觉信息,叠加到你周围环境的实况视频上——而这是谷歌、微软和其他许多人一直在进行尝试的领域。The Verge指出,在iOS 11的新ARKit已经有迹象表明,苹果将可能把AR更快、更好地推向主流市场。

移动产品在AR的功能体现上,目前仅提供较为基础的应用,例如类似二维码的Layar应用出现于2009年,因此未能让AR应用火爆流行起来。另一方面,像谷歌Tango项目这类更加精致成熟的增强现实,使用上则需要笨重的装备来实现它。现在,苹果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将手机的便利性与AR技术的魅力结合起来,这让The Verge相当看好苹果在增强现实领域发展。

举例来说,播放下方视频时,可见iPhone借助AR功能实现距离测量,其展现的测量精度令人惊讶。换句话说,通过arkit提供的增强现实应用,手机可以马上变身为卷尺来使用。

据悉,ARKit平台拥有三大功能包括:1、快速稳定的识别定位。2、平面和边界的预估。3、光照估计。简言之,它能追踪iPhone、iPad周围的环境,让设备能够感知到它如何在房间内移动。arkit也能自动分析房间布局、检测桌面和地面等水平面,从而将虚拟的物体放到这些水平面上。同时,它会通过摄像头捕捉并计算捕捉到的场景中的光的总量,来给虚拟物体施加正确的光照条件。

苹果这样做使得它轻而易举地取得竞争优势:不需要特殊的硬件,ARKit只要求用户拥有iPad或iPhone。无怪乎苹果高管Craig Federighiy在本月的WWDC上,描述ARKit为“世界上最大的AR平台”。外媒The Verge在今天的报道中评论该言论称 :“他是对的。”

The Verge指出,苹果厉害的地方,就是能够通过创新,将别人已经做过的事情做的更好。就拿AR来说,不需要像Tango那样的硬件,就能实现高精度的AR功能,相信iOS11正式推出后,AR会变得越来越普及。

The Verge表示,苹果经常被吐槽“发明”了其他人已经做了多年的东西,尽管这种抱怨并非毫无道理,但苹果往往能够做得更好,而且苹果能将现有的产品成功转化为主流。指纹认证和非接触付款只是其中两个例子,它们在日本已经存在十多年,直到苹果把它们应用到iPhone上才为世人所熟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AR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