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广电系六家企业合资成立宽带运营公司 统筹互联网出口资源
2017-07-20 10:49:46  TechWeb.com.cn  周小白  我要评论()
字号:T|T

7月20日消息,湖北广电发布公告称,与中国有线、歌华有线、东方有线、重庆有线、山东广电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广电宽带运营有限公司。

QQ图片20170720083322

中国广电宽带运营有限公司初始注册资金2亿元,由6家广电系企业共同现金出资,其中,中国有线出资7000万元,占股35%,重庆有线出资4000万元,占比20%。歌华有线、东方有线、云广互联、山东广电均出资2250万元,各占股11.25%。目前,中国广电宽带运营有限公司为暂定名,尚未在工商注册成立。

根据公告显示,6家广电企业成立的合资公司定位于广电行业内全国性宽带综合业务运营公司,为全国广电网络运营公司的宽带业务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三大主营业务为互联网网间互联互通、IDC与CDN运营、宽带网优技术支持服务。

公告称,在“三网融合”与“宽带中国”的大背景下,宽带业务已经成为广电网络运营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战略发展方向,但目前各省市广电网络公司的宽带业务发展仍受到区域性运营的制约,资源优势、规模效应得不到充分发挥。合资公司的成立,旨在依托合资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有线正在搭建的全国有线网络互联互通平台,实现合作各方网络的互联互通、宽带业务网内流量的优化调度以及内容资源的全面共享,提升规模化竞争能力,降低广电宽带业务的出口成本和运营风险,并逐步形成基于广电网络的国家级互联网平台,推动有线电视产业向综合信息服务业的转型升级。

公告显示,依托合资公司的网络及业务平台,将有助于公司在提升内容服务质量与网络运营品质的基础上,有效降低公司出口带宽及互联网资源等相关业务的成本,促进有线宽带用户的规模化发展;同时公司还可以借助合资公司的资质牌照等资源,发展广电宽带IDC和CDN运营、广电宽带网络优化技术支持等数据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宽带和数据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本协议的实施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湖北广电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