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星富士康等开发新型手机传输技术 无需缆线或WiFi
2017-08-17 11:38  凤凰科技  箫雨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三星电子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17日报道,“iPod之父”托尼·法德尔(Tony Fadell)投资的美国创业公司Keyssa周三宣布,公司正与三星电子、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以及其他公司合作,开发一种可传输大量数据的新型手机技术,无需缆线或者WiFi网络。

Keyssa CEO埃里克·阿尔曼格恩(Eric Almgren)表示,公司已经从法德尔、三星和英特尔公司旗下的风投部门以及其他投资者手中筹集了1亿多美元资金。Keyssa的“轻触”(kiss)技术允许两台计算设备在靠近后传输电影等大型文件,只需几秒钟时间。

Keyssa的目标旨在移除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内部的繁琐、笨重的电缆连接器,这些设备正在变得越来越轻薄。如果Keyssa取得成功,那么其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可能最终会被用于一系列设备中。

去年10月份,Keyssa与英特尔宣布,他们已经想出了一种或许能够嵌入到“二合一”笔记本中的设计。所谓的“二合一”笔记本指的是触摸屏可以拆卸的笔记本。

Keyssa与三星、富士康的结盟旨在为手机打造一种设计。三星旗下风投部门主管尚卡尔·钱德兰(Shankar Chandran)指出,Keyssa管理团队此前已经开发出了标准HDMI视频传输的背后技术,三星希望Keyssa的新技术有朝一日能够像HDMI一样普及。

“要想让它成为标准,公司需要以一种相当复杂的方式围绕着它打造生态系统,”钱德兰在接受采访时称,“需要价值链的许多业内厂商支持它。这正是我们所具备的优势。”

Keyssa的无线传输技术可能会首先应用到Essential Phone手机上,后者由“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新成立的Essential公司开发。

Essential已经融资3.3亿美元,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Essential Phone的上市日期。该手机售价699美元。鲁宾旗下风投基金Playground Global同时是Essential和Keyssa的投资者。

Essential已宣布,新手机支持无线数据传输功能,但目前还不清楚这项技术来自哪家公司。Keyssa称,公司已围绕着无线传输技术申请了250多项专利,其中近50项已经在美国获批。

阿尔曼格恩称,Keyssa已经就公司的专有技术授权与鲁宾、Essential高管会面多次,包括在去年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期间会面,但是尚未达成协议。

Essential表示,公司“考虑把Keyssa作为Essential Phone的零部件供应商,公司会继续与达到我们产品性能规范的不同供应商合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富士康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