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OPPO和vivo在印度销量大跌30% 400多名员工被调回国
2017-08-29 09:30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OPPO和vivo

据印度《经济时报》北京时间8月29日报道,中印双方在洞朗地区的军事对峙影响远远超过了“实际控制线”。

随着反华情绪在印度部分消费市场崛起,中国智能手机厂商OPPO和vivo在7月、8月的销量猛烈下滑,超过400名为OPPO、vivo工作的中国员工随之被调回国。

据四名行业高管称,这些被调回的员工一部分来自三十多家中国人开设的OPPO、vivo手机分销公司,还有一部分则很可能来自OPPO、vivo的子公司。曾代表vivo商谈并签署印度超级板球联赛赞助协议的vivo印度区首席营销官Vivek Zhang,在本月早些时候便已回国。

行业高管称,这些中国员工之所以被调回国,主要是因为两大品牌在7月、8月的销量同比暴跌了30%。

销量暴跌促使OPPO、vivo重组了当地的管理层,并引进了新的面孔来帮助应对部分消费市场自6月中旬以来的反华浪潮。消费者的抵制还促使OPPO、vivo严格限制中国员工在这些市场的分销渠道担任前端工作。

这些员工被召回的另一个原因是,印度政府授予他们的签证时间变得更短了。一名行业高管因此称,待洞朗问题解决后,被调回国的中国员工有可能重新回到印度。

Vivo未回复《经济时报》的置评请求,OPPO没有就中国员工被调回国置评,但其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并未受这些市场传闻的影响。“今年迄今对OPPO印度来说是伟大的一年,我们正在取得现象级的年比增长。公司将继续提供最好的拍照手机,尤其向印度年轻人提供专注于自拍的智能手机,”OPPO发言人说。

据悉,中国经销商——约有10多家代理OPPO,20多家代理vivo——通常会在印度邦的每个地区派遣三到四名中国员工,来监督印度高管的工作。这些中国员工会在地区总部租用一幢建筑,并为自己设立分销办公室和居住区。

“决策制定权通常属于这些中国人,即使是在主要都是初级员工的地区。然而,在大量中国员工被调回国后,经销商将部分权力授予了印度高管,并委以重振销量的重任,”一名行业高管说。(编译/扬帆)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OPPO vivo 印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