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华为智能手机销售连续2个月超过苹果 或上演帽子戏法
2017-09-06 15:53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华为手机销量连续2个月超过苹果

据counterpointresearch北京时间9月6日报道,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最新报告,今年6、7月份,华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均超过苹果。今年8月华为智能手机销售依旧强劲,可能上演帽子戏法。

在讨论华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超过苹果这一话题时,Counterpoint研究总监彼得·理查德森(Peter Richardson)指出,“对于华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智能手机——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表明了华为最近3、4年在全球手机市场上的发展。华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归功于其在研发和制造方面的不断投资,以及积极的营销和销售渠道的拓展。”

理查德森表示,“考虑到苹果即将发布新款iPhone,华为的这一领先优势可能是暂时的,它也表明了华为的增长速度。但是,在南亚、印度和北美地区业务疲软,限制了华为中短期内成为稳固的全球智能手机亚军的潜力。华为过于依赖中国市场,以及以移动运营商为中心的欧洲、拉美和中东市场。”

在谈到华为未来的增长前景时,Counterpoint副总监塔朗·帕萨科(Tarun Pathak)表示,“中国品牌的增长,成为移动圈不可忽略的重要趋势。中国品牌在中国、欧洲、亚洲和拉美等关键市场的主导地位,已经影响到三星、苹果等全球领先品牌的增长前景。推动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快速增长的因素,不仅仅包括智能手机设计、制造能力和丰富的特性,还包括在销售渠道拓展、推出产品和促销策略方面比对手更明智、更大手笔的投资。”

帕萨科称,“华为、OPPO、vivo和小米已经成功获得关键的供应链合作伙伴,这使得它们能采用无边框、全面屏设计,自己开发芯片,为手机提供增强现实功能和先进的相机特性,从而在竞争中不输于对手。对于全球供应链、应用开发者和销售渠道来说,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与三星和苹果同等重要,它们的增长速度持续快于全球市场份额领头羊。”

在讨论7月份最畅销智能手机型号时,资深分析师帕维尔·纳亚(Pavel Naiya)说,“苹果仍然在利用iPhone 7、7 Plus——全球最畅销的手机型号——巩固在高端市场的地位,借助高端OPPO R11和OPPO A57——分列第三、四位——OPPO一直是增长最快的全球智能手机品牌之一,其次是三星Galaxy S8、小米的红米Note 4X和Galaxy S8+。苹果32GB版iPhone 6销售超过三星Galaxy J7。”

纳亚称,“虽然华为上升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品牌,但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它在最畅销的前十大机型中没有一席之地,原因是华为机型众多,但没有一款成为爆款。虽然多样化的产品线使得华为能在多个细分市场参与竞争,但缺乏整体的品牌识别度,如果要继续提升市场份额,这是华为急需补上的一个短板。虽然已经在精简产品线,但它需要像OOPO和小米那样进一步精简产品线——将更多资源用于开发少数产品。”(编译/霜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华为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