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爆料大神郭明錤:明年所有新款iPhone或支持Face ID
2017-09-20 10:11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面部识别技术

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北京时间9月20日报道,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近日在一份投资报告中称,只要Face ID获得消费者好评,苹果有可能会彻底放弃Touch ID。

郭明錤在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TrueDepth摄像头可以催生许多创新应用,而Face ID就是其中最重要的应用。如果iPhone X上面搭载的Face ID获得消费者好评,我们认为2018年所有新款iPhone都将配置TrueDepth摄像头并支持Face ID。”

尽管一些尝鲜者尚未拿到iPhone X,但Face ID却受到部分媒体批评。在上周苹果新品发布会上,由于新款iPhone X并未按计划解锁,苹果高管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被迫拿出备用机进行展示。

在费德里吉看了iPhone X的TrueDepth摄像头并向上滑动以后(这两项操作都需要基于面部的苹果身份验证方法),屏幕却显示“若想激活,需要输入密码”。结果,部分媒体将这一意外报道为Face ID的第一次失败。

苹果迅速做出回应,在一份声明中称员工在演示之前的设置中无意中激活了Face ID。由于多次尝试失败,按照苹果安全协议规定,那部供演示的iPhone X就需要输入密码解锁。

公众接受程度只是郭明錤提到的两个重要因素之一,另一个则是技术问题。外界传言苹果正在为iPhone X开发屏下指纹识别系统,但在技术上面临着很大挑战。今年夏天,业界传闻在新品发布会前的几个月,苹果仍然在是否在iPhone X上面放弃Touch ID的问题上难以作出决定。但上周的一份报道驳斥了这种说法,称苹果过去一年多来就一直在开发Face ID,作为完全替代Touch ID的工具。

正如郭明錤在今天的报告中所指出的,苹果在将指纹识别系统嵌入手机屏幕上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当前一代iPhone支持3D Touch技术,而3D Touch模块会加厚整个显示面板,从而降低屏下指纹识别系统的精度。

尽管一些智能手机厂商可以在其产品中集成嵌入式指纹识别系统,但苹果必须想方设法,让类似技术应用于3D Touch模块。今年早些时候,郭明錤曾预测苹果会在OLED版iPhone上面采用新型传感器,从而为整合Touch ID模块创造条件。但这项技术最终是否能应用于iPhone X,目前仍然是个未知数。

郭明錤认为,即便苹果决定在某些机型上保留Touch ID,但屏下指纹识别系统也只会应用于具有高屏占比的设备上面。例如,根据当前设计形态,iPhone X将成为这种技术融合的首选机型。

郭明錤在报告中表示,“倘若Face ID未能打动消费者,那么苹果有可能把注意力转向屏下指纹识别系统的开发。然而,即便发生这种情况,苹果仍然需要想方设法克服前面提到的技术问题。”

郭明錤认为,苹果积极推动Face ID在安卓手机厂商拥有的类似技术上的普及,此举将使得那些与面部识别系统相关的零部件厂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迎来高速增长期。(编译/清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Face ID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