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iPhone解锁速度对比:Touch ID要比Face ID快
2017-11-02 16:29  Techweb  小狐狸  我要评论()
字号:T|T

上周五,苹果iPhone X在全球多国启动预定,颇为火爆。最新款iPhone X包含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该功能允许你使用你的脸而不是拇指指纹或密码,来登录你的移动设备。

iphone-x-8

iPhone X上的Face ID和其他设备上的Touch ID(指纹识别)之间有关键的区别,Face ID不关心你的手指是否潮湿以及是否戴了手套,而Touch ID并不担心你是否戴着滑雪面罩。

那么,在解锁速度上,两种方式究竟哪个更快呢?

国外科技网站Tom’s Guide专门对Face ID和Touch ID两种识别方式进行了对比。结果显示,就速度而言,Touch ID完成整个识别过程要比Face ID用时更短,但是iPhone X用户可以通过自己调整来加速解锁过程。

首先,这两种识别方式用时都在2秒内,但根据Tom’s Guide总编辑Mark Spoonauer的测试,Touch ID更快,用时不到1秒。

iPhone X上的Face ID,从按下侧键将iPhone X屏幕点亮,到完成识别并解锁设备,总共花了1.2秒,然后从解锁界面跳转到主界面还需要0.4秒,总共耗时1.8秒。

而用iPhone 7 Plus上的Touch ID解锁,只要按一下Home键就能以0.91秒的平均速度进入到主界面。

不过,iPhone X用户也可通过一些技巧加速解锁过程。比如,尽可能将面部与前置摄像头对准,然后从下往上抬起面部,这样就可以将Face ID的解锁时间缩短至大约1.5秒左右。

此外,你也可以在设置界面中开启“自动唤醒”功能,这样就不需要按下侧边按钮激活屏幕,从而缩短解锁时间。

上诉测试者认为,虽然用Face ID解锁的时间要比Touch ID多,但在日常使用中,Face ID会更方便。理想情况下,只要看着iPhone X就可以完成解锁。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i Touch ID Face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