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计划深入扩张印度市场 复制在华成功模式
2017-11-07 16:15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苹果公司已经制定了积极的印度市场扩张计划,致力于建立经销店、开发贸易渠道和开发者生态系统,以支持强大的产品阵容,以期复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资料图

据悉,今年三季度,苹果在印度的收入同比翻倍,其中iPhone、iPad和Mac的销售量均增长了两位数。库克表示,他对印度的增长率感到非常高兴。他补充说,苹果计划在印度采取与在中国市场相似的战略。他强调了印度正在发展的带宽速度的重大变化。带宽问题一直存在,但目前大型运营商与Bharti正在解决相关问题,现在运营商Jio正以他们的方式进行投资,印度的服务比一年前更好。事实上,苹果公司已经与电信运营商,即新晋的Reliance Jio和市场领导者Bharti Airtel合作销售iPhone X,该产品于11月3日上市销售。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就销量来看,由于产品价格偏高,苹果目前在印度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仅为2.2%,但就市场价值来看与三星一样位列前五,因为手机的价格仍然很高。苹果新手机的价格超过6万卢比,高端手机在整体手机市场的比重本身就不高。但是,库克一直在努力增加公司的分销合作伙伴和零售商在印度市场的覆盖范围。公司最近将HCL Infosystems添加到在印度的合作伙伴名单上,其合作伙伴现在包括Ingram Micro、Redington、Rashi Peripherals和Beetel Teletech。

此外,苹果还计划在印度建立自己独立的经销店,并申请单一品牌零售许可证。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获得当地采购豁免权,但他们还没有得到批准。

与此同时,通过与台湾合约制造商的合作,公司也从5月份开始在印度生产iPhone SE。库克说,他希望当地的制造业能随着时间的推移避免一些复杂的税收以节省开支,在印度销售的大部分iPhone SE产品都是在当地生产的。

分析师表示,今年三季度iPhone手机印度销量接近100万部,同比剧增50%。这一情况主要是由于销售包括iPhone 6在内的旧款手机所带动的,占总销量的60%。国际数据公司印度高级分析师Jaipal Singh补充说,苹果通过折扣、返款、在线市场回购以及与运营商Airtel合作出售iPhone 7等销售老款手机的举动也对其有利。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预计苹果公司在四季度的增长率将达到新高。(实习编译:郑婷婷 审稿:刘洋)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