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未来七年手机市场预测分析:华为能否登顶?
2017-11-09 16:00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外媒报道,日前发布的报告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正在迅速扩张,在2016 - 2024年间,就价值而言,年复合增长率在7.9%,体量增长则在5.8%。

资料图

  主要市场驱动因素和趋势

智能手机是当今人们最需要的电子设备,由于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智能手机不仅是必需品,而且是一种常态。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提高了消费者在媒体、娱乐、网络和移动通信方面的支出的可能性;导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机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潜在销售额增长。与农村人口相比,城市人口中智能手机的普及率非常高,发达地区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很高。

为了使其产品具有竞争优势,苹果、三星、华为、联想、LG电子等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投资开发和生产自己产品的应用处理器(AP)维持市场份额和利润率。随着移动电子商务流行,尤其在就业人群中呈上升趋势,人们对支持移动电子商务的智能手机需求日益增加。日益增长的互联网普及率、厂商营销活动的不断增加以及社交媒体订阅量的上升,是推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的一些关键因素。

  市场预测分布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操作系统有安卓、iOS、Windows、黑莓、小众系统(Sailfish,Tizen和Ubuntu))和分销渠道(原始设备制造商、零售商、电子商务)。对于操作系统,预计iOS市场到2024年将达到5849亿美元,在预测期间以9.1%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高速增长,具有49.8%的相对较高的价值份额。预计Android紧随其后,其价值份额为47.1%,复合年均增长率为6.7%。从销售量来看,到2016年底,Android操作系统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69.3%,到2024年预计将增长到70.0%。据估计,Android在2016的价值份额为50.7%,而iOS在2016年的收入份额为46.2%。

对于分销渠道,预计原始设备制造商在2016占据最高价值份额36.1%,2024年预计增长至36.7%,在预测期内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9%。预计电子商务在2016年的收入份额为28.8%,在预测期间内的销量和价值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为7.8%和9.3%。

  重点地区

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在地域上分为北美、拉丁美洲、西欧、东欧,不包含日本的亚太地区(APEJ),日本、中东和非洲(MEA)。不包含日本的亚太地区(APEJ)预计在整个预测期内保持主导地位,按价值计算,该地区在2016年预计占市场份额33.7%,2016年底估值为2219.6亿美元。据估计,北美和拉丁美洲在2016年的价值份额分别为17.5%和12.3%,中东和非洲预计将成为预测期内增长最快的市场,增长率为13.4%。

  主要市场参与者

该报告介绍了一些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运营的领先公司。报告中的主要市场参与者包括三星电子有限公司,苹果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有限公司,LG电子公司,TCL通信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和vivo通信技术公司。(实习编译:焦金瑞 审稿:李宗泽)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市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