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平台能力到服务体系:联想懂的通信意在决胜智联网上半场
2017-11-28 14:20:00  运营商世界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顺利举办,作为中国移动在物联网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懂的通信总经理王帅博士在大会期间接受运营商世界网专访时金句频出,懂的通信物联网战略和进展也呈现在前。

王帅表示,“联想懂的通信瞄准了智能互联网上半场的开始,我们是all in智能互联网时代”。

微信图片_20171128133340.jpg

懂的通信为何定位要做配角

正如王帅所说,2017年有两件重要的事情发生,一件是移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一件是智能互联网悄然开始了上半场。基于这样清晰的思考,也就有了前文中王帅对于懂的通信的战略预判。

整个物联网是一个非常庞大、非常碎片化的行业,懂的通信背靠联想集团的现有资源、敏锐把握市场变化做到聚焦切入,主要集中在智能设备和出行两个领域。

在智能设备领域,联想本身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交互设备制造厂商,全球每年有将近2亿台的设备在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销售。懂的通信还将物联网服务能力开放给其他智能交互设备厂家,帮他们进行赋能升级,铸造新物种。比如Vinci耳机,鱼跃健康医疗等,懂的通信具备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连接管理能力。

在出行领域,联想在出行版块投了74家出行企业,目前已经应用的案例有高铁和共享单车等,懂的通信为太原铁路局和上海铁路局提供了跨三家运营商的集成化智能连接管理服务,共享单车品牌中的ofo、摩拜和永安行,联想也与这三家企业展开了充分合作。

王帅还提到,智能互联网最大的特征就是爆发很多新生物种,懂的通信将自己定义为配角,懂的通信就是想做一个智能配角,主要是为智能物联网时代的新生物种,为传统物种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比如新能源汽车,懂的通信为蔚来汽车提供的车联网连接平台已经正式上线;再比如新零售,联想全球的13万家门店也在向新零售进行转型,懂的通信也为自家的新零售提供了很多赋能型的解决方案。

从中不难看出,懂的通信定位要做配角而非主角是有着深思考量的。依托物联网连接服务与能力,懂的通信能够帮助新生事物进入爆发期,帮助明星产品扩大规模效应。联想全球智联平台在中国的蜂窝连接数已经接近1千万,仅次于中国三大运营商,预计三年内连接数超过1个亿,仅要达成智联网时代的配角这一目标,懂的通信面对的市场连接就将再度大幅增长。

上半场All in 懂的通信走向何方?

相关报告指出, 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7000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1.7万亿美元。中国市场方面,2015 年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 7500 亿元人民币,预计到 2020 年将达到 1.8 万亿元。

物联网是一个业界公认的新风口。但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掘金其中成为摆在各厂商面前的难题。

懂的通信的商业模式是B2B2C,帮助企业构建能力,服务它的客户,所以懂的通信在做解决方案的时候既要考虑To B如何做,同时要为客户考虑To C的能力。

另外联想懂的通信具备从云、管、端、软、硬,到跨域、跨网络的一站式提案能力,ICBAG赋能体系涵盖的IoT、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Global Service能力,能够帮助客户更易实现物联网连接服务,懂的通信的GLA全球智联平台也是三大运营商之外的第一物联网平台。

同时,懂的通信和三大运营商也展开了平台级的深入合作,运营商为联想懂的通信提供通信管理能力,而联想懂的通信将在设备管理和AEP上对运营商进行反向补充。

围绕物联网这一关键点,懂的通信已经具备了完整的服务体系和充分的能力布局。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作为懂的通信掌舵手的王帅也显示了其谦虚的一面。他表示,懂的通信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忙和盲,避免陷入匆忙和盲目的境地,要先做好智能交互设备和出行领域的IoT化,把客户服务好,再去谋求其他机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联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