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23日凌晨消息,软银周一宣布,该公司将出售最多约1.98亿股T-Mobile股票以释放现金,这些股票的价值约为210亿美元。

软银此次计划出售的股票约占该公司所持T-Mobile股份的65%,此前该公司的多笔关键投资已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受损。在新冠病毒危机之前,千亿美元的“软银愿景基金”投资的共享办公空间创业公司WeWork因其非传统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巨额亏损而受到严厉批评,导致其未能按计划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

受此消息影响,T-Mobile股价在周一的盘后交易中下跌约1.5%。

软银在5月份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称,软银愿景基金的亏损达到了180亿美元。在此之前,软银3月宣布将会出售或变现最多410亿美元的资产以回购股票和减少债务。

T-Mobile周一发表声明称,将向公众提供软银在交易中出售的约1.34亿股股票,并将向承销商授予1000万股股票的额外配售选择权。

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在软银向T-Mobile出售股票后,T-Mobile董事兼软银国际CEO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将购买500万股票。T-Mobile在文件中披露信息称,克劳尔将利用来自软银的一笔贷款的收益来购买股票。(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