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诺基亚CEO埃洛普:首先在美国建立“滩头阵地”
2012-01-13 11:31  新浪科技  张帆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1月13日早间消息,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正致力于在美国市场重建诺基亚的形象。诺基亚目前将希望寄托于微软的Windows Phone平台。在本周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埃洛普在发布Lumia 900手机之后接受了《纽约时报》采访。

以下为采访节选:

问:当你们进入美国这一发展空间巨大的市场时,你有何感觉?

埃洛普:我们首先要建立“滩头阵地”。换句话说,我们需要优秀的产品,并需要运营商和微软的支持。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在每一个零售店和每一个国家,我们是否能确保我们是合适的选择之一?我们如何确保通过广告传达正确的信息?

问:去年,如果你们希望进入美国的零售渠道,那么需要花费巨大的努力。员工对于在美国推广产品没有太大动力。通过AT&T,将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埃洛普:在美国,问题主要在于谁拥有最快、最好的网络。如果希望使Windows Phone获得竞争优势,那么一个关键因素是开发支持LTE网络的产品。我们目前没有快速行动,这是由于我们需要针对美国市场开发一款产品。

问:零售店的销售人员销售诺基亚手机是否会获得激励?

埃洛普:我们不会公布店内营销计划。不过可以肯定的是,AT&T是我们建立第3个生态系统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问:为什么是第3个生态系统?

埃洛普:如果你引入第3个生态系统,你将有机会以不同的方式接触不同的消费者,并带来不同的体验。这在移动运营商中创造了更具竞争性的环境。

问:你此前曾暗示,你们有兴趣开发Windows 8平板电脑。现在是否仍然如此?

埃洛普:从官方来讲,我们尚未宣布任何有关平板电脑的计划,不过我们对这一领域很感兴趣,并将关注其中的机会。

问:你曾表示,你认为诺基亚将继续保持独立。不过目前有传闻称微软和诺基亚正在就深度合作进行谈判。这方面有何变化?

埃洛普:我们此前已经说过,传闻是毫无依据的。此外我无可奉告。

问:考虑到诺基亚和微软的特殊关系,你是否认为其他厂商将继续支持Windows Phone平台?

埃洛普:我认为是这样。一些厂商会说,这和Android系统的情况类似,与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类似,但我们都不知道这实际上意味着什么。有迹象表明,他们将继续投资。

问:你是否认为,合并后的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将是一个更强大的竞争对手?

埃洛普:我无法预计,谷歌和摩托罗拉移动将会如何互作用,以及这对其他主要的Android厂商来说意味着什么。目前,这是一个所有人都关注的问题。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