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人物 > 正文

诺基亚CEO埃洛普:我们不想做平庸的产品
2012-01-18 14:09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我要评论()
字号:T|T

 

诺基亚CEO埃洛普:我们不想做平庸的产品(图)

埃洛普(腾讯科技配图)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埃洛普(Stephen Elop)上周一在CES展会发表主题演讲时谈到了公司2012年及未来的发展计划。埃洛普的演讲充满激情,与其说他是一位正在介绍公司产品计划的首席执行官,倒不如说他更象是一位即将带领军队作战的将军。

时间对于埃洛普来说非常宝贵。作为诺基亚的掌门人,他必须带领曾经辉煌无比的诺基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诺基亚是通过功能手机建立自己在手机市场的领袖地位的,但是现在,即便对手机价格最为敏感的消费者也在考虑购买智能手机了。

埃洛普的主题演讲专注于在移动设备战役中建立一系列的滩头阵地,而诺基亚的新手机必将推动Windows Phone平台的发展。

埃洛普上周在CES展会上接受了《连线》的采访,进一步谈到了诺基亚在移动市场的未来发展大计。

现将采访内容摘录如下:

问:这次在CES展会上发表的演讲是非常重要的。

答:是的。

问:你发布了很多重要信息,特别有趣的是,诺基亚说这是一场围绕应用生态系统的竞争。

答:如果你想总结这个行业在过去几年发生的基础性转变的特点的话,那么可以这么说,过去是诺基亚的XYZ产品与ABC产品竞争,现在则是各种服务以及围绕服务的一切价值的竞争。任何一家手机厂商都必须在这个基础之上开展业务。那也是促使我们作出与微软合作开发Windows Phone手机的战略决策的基本因素。

实际上,我们作出了一项生态系统方面的决策。我们是应该完全自主地开发产品?还是应该加入Android阵营?或者与微软合作开发Windows Phone手机?这将决定我们是甘于“泯然众人”还是有机会从众人之中“脱颖而出”,显然,我们选择了第三种战略。

问:那也是为什么其他厂商选择两边下注的原因。

答:目前,业内确实存在很多两边下注的情况。因此我才说我们推出的Lumia系列手机是第一批真正的Windows Phone手机。我们的最佳创新、最佳工业设计、最佳摄像头、最佳软件,不管是什么,都将专注于Windows Phone平台。很明显,我们不想做平庸的产品。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

问:但是你们如何将产品卖出去?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你们面临着一场恶战。

答:如果我们能够抓住消费者,并且他们开始使用Windows Phone手机,他们的评价肯定是相当高的。但是这就需要解决一个问题,即消费者根本不知道他们想要到达的位置是哪里,你如何去达到那个位置?如果我们可以达到那个位置,我们就能在竞争中胜出。

我们必须让消费者意识到,我们提供的Windows Phone体验与Android和iPhone提供的体验是不同的。它不是应用程序图标组成的一个静态网络,而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但是你还要采取其他的行动。你必须让消费者认识并熟知这一点。

问:那正是我正在考虑的事情。作为一个零售机构,卖出iPhone的机会显然更大一些。我知道我肯定能够卖出iPhone,你怎样对付这种偏见?你怎么让消费者转变想法去购买Windows手机?

答:首先,这确实是一种挑战。如果某件商品很好卖,那么它就会很畅销。但是在销售和营销领域,也有一些专门的应对措施来处理这种情况。这实际上就是向消费者传递信息的问题,将很多产品塞到消费者的手中,让他们去切身体验。当我们对产品感兴趣之后,他们就可以开始推销了。

消费者希望感受到某些变化正在进行。微软昨天宣布Windows Phone平台已经拥有超过5万个应用程序,与10月份相比,WP平台应用程序的数量正在加速增长。

问:请谈谈诺基亚的开发商战略,这是应用系统的另一个关键组成部分。相对于产品和应用程序来说,它处于一个更基础的位置。

答:首先,如果你喜欢畅销的应用程序,你可以根据市场需求来指导应用程序开发,大多数人喜欢使用的应用程序其实很少。我们在确定那些应用程序和开发商的时候非常慎重和有针对性。

当你进入市场的时候,总有一个展示重要应用程序的板块。

诺基亚的最大优势之一是我们在全球拥有广泛的业务范围。我们的业务范围非常大,而且部署在全球各地、用来帮助开发商的员工也比其他移动公司要多一些。 我跟中国、印度、巴西和墨西哥等国的开发商见过了面。我还见过很多一直为塞班系统和低端手机产品开发应用软件的开发商。 那些开发商很想尽快开始为Windows Phone平台开发应用程序。现在我们正在一个国家一个国家地开展计划。 问题得到解决后,我们就将继续前进。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