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关于Android有趣的六件事:起初是数码相机操作系统
2014-10-27 15:5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20089月份,Android系统运行在T-Mobile G1 / HTC Dream智能手机中正式亮相,如今已经过去6年的时间了。发布之初,谁也不曾想到Android会于2010年年底成长为全球最为领先的智能手机平台。不过,得益于谷歌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强大的资金实力,Android的确做到了这一点。

虽然Android当前是全球最为常用的移动操作系统,但是仍然有很多关于它的事实是我们所不知道的。今天,我们将要谈论的并不是Android隐藏的软件功能,而是关于它的六个有趣事实。

Android最初是针对数码相机设计的一个操作系统

2005年,谷歌正式收购Android操作系统。那个时候,“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将其展示为一个“开源手机解决方案”。

但是,在此之前的一年前,鲁宾是针对数码相机研发Android操作系统的。不过,后来,鲁宾意识到,智能手机才是未来,而不是数码相机,因此调整了平台的发展方向。

即便如此,Android最终还是进入数码相机市场,如今我们可以在市场中见到各种运行Android平台的独立数码相机。

1

大型厂商起初并未将Android视为威胁

2007年,谷歌及其合作伙伴结成“开放手机联盟”,并且正式宣布Android将会作为一个开源的Linux移动操作系统到来。那一年,塞班、黑莓、PalmWindows Mobile是行业中的大型厂商,而苹果则刚刚对外发布首款iPhone

当时,大多数智能手机平台厂商并未将Android视为一个威胁。诺基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并不会将Android视为“一种威胁”。而微软负责Windows Mobile的高管则并不认为,Android将会在市场中具备过大的影响力。

此外,塞班的高管则发表声明称:“我们已经在市场中九年的时间,看到过一系列新平台的诞生,并且警告我们将会受到威胁。每一次,我们都认证对待,但是最终并未看到有真正的手机、真正的手机平台对我们造成冲击。”

2

Android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操作系统,也是增长最快的科技产品

根据2013年所发布的数据显示,Android的活跃用户在短短五年之内上升为10亿,这使其成为史上增速最快的操作系统。事实上,Android还被誉为“世界上增速最快的科技产品”。

相比较之下,苹果花费了6年的时间才拥有7亿个iOS活跃用户,而塞班则花费11年的时间才获得4.5亿个用户。

3

在三大智能手机平台中,Android所支持的设备最为多样化

虽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最为流行的Android设备,但是这款操作系统还运行在很多其他的设备中,无论这些设备是否具备显示屏,包括智能手表、电视机、数码相机、智能家居、智能眼镜、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游戏机等。

4

每个人都可免费针对Android开发内容

不同于iOS用户必须支付99美元才可以成为开发者,每一个人都可以免费针对Android平台开发应用程序和游戏。然而,如果你想要通过Google Play发布你的内容,你就必须支付一次25美元的注册费,这个费用也不算多。

5

Android机器人的故事

标志性的Android机器人形象是在2007设计的,它的设计者是伊琳娜·勃洛克(Irina Blok),她出生于俄罗斯,居住在旧金山,目前已经不再任职于谷歌。

Android机器人形象的要求是必须简单,并且要包含一个机器人,而伊琳娜的灵感来源竟是公共厕所上的男女标志。根据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3.0许可,任何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修改这个绿色的小机器人。(许巧艳)

6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数码相机 操作系统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