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诺基亚215上手体验:“返璞归真”的廉价功能机
2015-02-03 10:55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总

导语:微软在CES 2015上发布了低端功能机诺基亚215,售价不足186元,面向低端及新兴市场。当然,如此低价的诺基亚215不会带来什么惊喜。无论外观设计还是功能,都非常普通。但这款功能及拥有1100毫安时可更换电池,能提供20小时的通话时间,待机更是长达29天,这是其最大卖点。

全文如下:

优点:诺基亚215是一款超实惠、超便携的功能手机,带调频收音机和相机功能。

缺点:诺基亚2215只能在2个波段下工作,意味着用户不能在全球各地使用它。

综述

诺基亚215是诺基亚公司的廉价新神器,售价不足200元,面向低端机新型市场。作为一款低端功能及,它自然不能与时下流行的智能手机媲美。

诺基亚215的主要功能就是打电话,“廉价”是它最显著的特性。虽然看起来像是10年前流行的东西,但诺基亚215坚固耐用,通话质量也十分不错。

不幸的是,诺基亚215并不是一款面向全球消费者的设备,因为它只能在900和1800MHz频段下工作。这也就是说,诺基亚215是一款主打亚洲、非洲、中东及部分拉丁美洲、欧洲市场的功能手机。

笔者个人认为,诺基亚215更适合老人、小孩或是短暂停留的游客。

设计和构造

作为一款低端功能手机,诺基亚215的设计非常合理,机身小巧精悍但坚固耐用。它长4.6英寸,宽2英寸,厚0.55英寸,重78.4g。不得不说,这真是一款非常便携的手机产品。

诺基亚215机身由聚碳酸酯塑料制成,电池和microSD卡槽均隐藏在后盖下,需将后盖弹出才能发现。

机身采用了圆润的边角设计,易于单手把握和随身携带。

诺基亚215采用的是2.4英寸320×240像素分辨率的屏幕,最高支持262k色。这样的屏幕配置与智能手机不能相比,但在功能手机上也算常见。

屏幕下方是功能手机常见的软键盘,有字母/数字键、方向键、电源键及其它功能键。说实话,物理按键用起来还真的是比智能手机的触摸屏方便得多。

2

诺基亚215后置30万像素摄像头,不带闪光灯。背部顶部有手电筒,旁边是3.5毫米耳机插孔和microUSB充电端口。

导航和应用程序

诺基亚215搭载功能手机专用的操作系统,比起复杂的移动操作系统,这系统简直简单的要命。

通过Go To导航键,用户可启动相机、手电筒等功能。要想打开通话记录、联系人、音乐播放器、闹钟等程序,则需要通过菜单键。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一款功能手机,但诺基亚215也可用来上网。它集成了Opera浏览器,只不过加载网页特别是图像的速度有些缓慢。

除了上述基本功能外,诺基亚215还集成了一款通讯应用和FM收音机。它同时也预装了几款游戏,觉得不够用的用户可以前往应用商店下载自己需要的。

预装的Bing搜索工具证明了微软的存在,浏览照片和视频要在不同的应用程序中进行,查看天气也是。

3

当然,少不了的还有日历、计算器、录音机等基本功能。进入“设置”,就能对手机进行更深层次的调整。

硬件规格和相机

作为一款售价不足200元的低端功能手机,诺基亚215拥有不错的配置,例如30万像素摄像头。虽然这摄像头的拍照效果不十分理想,但总比那些不带摄像头的功能手机要强。更何况,诺基亚215的摄像头还能用来录制320×240像素视频。

诺基亚215内置8GB存储空间,在这一点上它甚至胜过一些入门级智能手机。此外,就像前文所说,它还带有microSD卡槽,支持最大扩展存储至32GB。

4

你也许会问,那么它的电池续航如何?笔者可以负责人地告诉你,诺基亚215功能手机的续航能力绝对比多数智能手机要强。

测试结果显示,诺基亚215的通话续航约为20个小时,音乐播放续航约为50个小时,待机时间更是长达29天。当然,使用的越多,手机续航越短。不过大家也不用担心,因为诺基亚215配备的是可以拆卸更换的1100毫安时电池。

通话质量

要知道,通话是诺基亚215功能手机最重要的功能。但在购买之前,有几点是大家需要知道的。

首先,诺基亚215是一款2G手机,基于GSM技术打造,只能在900和1800MHz频段下工作。因此,大家在购买前,需要先确认一下自己所在的地方和运营商是否支持这样的频段。其次,诺基亚215只能装下miniSIM卡。

笔者在办公室里对诺基亚215的通话性能进行了测试,无论是拨打固定电话还是移动电话,它都能提供清晰的音质。当然,也许其它功能手机或智能手机也都能做到这一点。

5

是否值得购买?

笔者个人认为,诺基亚215是一款针对特定消费群的功能手机。就像笔者在前面文章里说的,它更适合老人、孩子或将在某地做短暂停留的游客使用。

不过,一旦你决定了购买诺基亚215,你会发现它绝对物超所值。它不仅很便宜,而且坚固耐用,通话质量也非常棒。

也许有人会说,诺基亚215比同公司的105要贵。没错,但它有后者没有的摄像头以及上网、FM收音机功能。

如果对你来说,手机只是打电话以便能与他人保持联系的工具,诺基亚215绝对是不二之选。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诺基亚215 体验 功能机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