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莫博士参观一加 称一加是最具硅谷味的中国公司
2015-03-20 10: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3月19日,在结束了北京的Connector/Smart Future大会后,莫博士前往深圳并参观了成立才刚刚一年多的新晋手机品牌一加科技(OnePlus),在与一加科技CEO刘作虎交谈过程中,莫博士称,Pete(刘作虎)在做产品上,很多理念都与自己的好友Tim Cook(苹果CEO)非常相似。

file0001

被国内网友尊称为“莫博士”的Walt Mossberg是美国科技媒体Re/code创始人,他是美国科技界最有影响力的科技媒体人之一,也算得上大师级的科技评测始祖,同时他也是乔布斯和比尔·盖茨等科技大鳄的长期挚友。在他为《华尔街日报》供职的四十多年间,有一半时间在撰写科技评论,他的评测报告受到众人追捧,有些时候甚至可以直接影响产品的销量和股价走势。

莫博士:很喜欢一加logo 刘作虎产品理念似库克

莫博士表示,一加手机在美国科技圈的知名度很高,身边很多人都在谈论并且评价很高。“在美国其实很难看到有一个中国品牌的产品能够获得这么大的关注和认可。”

而当一加CEO刘作虎向莫博士表示,在他看来用户的满意度远比销量更重要时,莫博士表示,这种理念与苹果CEO蒂姆·库克的理念非常相似。“很多企业在做产品时,更多想的是能多放些什么进去,但乔布斯和库克在做产品的时候,往往是从用户满意度来考虑,他们往往想的是不要放什么进去。”莫博士评价说。

而在谈到对一加的印象时,莫博士坦言自己非常喜欢一加的logo,简洁、明了、国际化,又富含想象空间,在创新方面也做得非常足,同时,对一加的工作环境也表示了很高的赞赏,莫博士评价说,“这是最有硅谷味的中国公司。”

刘作虎:放眼国际 5年后希望挑战苹果

在本次谈话中,莫博士也对“一加为什么做国际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刘作虎给出了他的经验和观点。

“我们一开始取名就有了个更全球化的品牌名OnePlus,因此,我们也是从最开始就放眼国际市场的,包括我们有来自全球各地的人才组建的国际化团队、采用当地员工作为海外市场开拓的指导员、先欧美再亚太的海外策略等,这些都成为我们能够去做国际化的一些天然基因和有利因素。”

在被莫博士问到一加未来将如何时,刘作虎则大胆表示,希望5年后能够挑战苹果。“我这里说的5年后挑战苹果,并不是说去取代苹果的意思,而是说,只要我们把产品做好,能够做到在安卓机里面是翘楚,那自然而然就是能够直接与苹果进行挑战的公司了,当然,这首先有赖于我们的产品要足够好,我对此还是很有信心的。”刘作虎解释道。

而据一加最新消息,一加手机二代正在研发中,预计三季度发布,其自主研发的ROM“氢OS”(国内版)和“氧OS”(海外版)也将在近期正式亮相。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莫博士 一加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