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三星发布Q1财报:大屏iPhone致其净利润下滑39%
2015-04-29 11:3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今天,三星电子对外发布了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的财务报告,结果表明该公司的净利润自去年同期的7.6万亿韩元骤降至4.6万亿韩元,并且低于分析师4.9万亿韩元的平均预期。不过,三星电子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财绩将会有所复苏,因为外界对Galaxy S6智能手机的需求强劲,同时该公司也自对手厂商那里赢得了零部件订单,这也导致公司的股价不跌反升。

以下为文章全文:

周三,三星电子发布公告称,由于消费者转向苹果的大屏iPhone和中国厂商推出的廉价智能手机,加之韩元升值导致三星设备在海外市场的售价被推高,导致该公司第一季度的利润骤降40%

不过,三星的零部件代工业务将会弥补其在手机业务方面的一些损失。本周早些时候,三星劲敌苹果也对外发布了财务报告,结果表明其利润大幅上升。当前,三星寄望于最新一代Galaxy S6S6 Edge手机能够帮助其吸引更多的用户。

投机机构HMC Investment 的分析师格雷格·卢(Greg Roh)表示:“三星第二季度的移动收入将有望提高,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Galaxy S6手机的销售。售价更高的Galaxy S6 Edge将会占据新款手机总出货量的一半,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其移动业务。”

截至发稿时,三星周三股价上涨1.6%138.8万韩元。

三星周三表示,该公司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不包括少数股东权益)跌至4.52万亿韩元,该公司第一季度总营收同比下滑12%,至47.1万亿韩元,

移动业务下滑

三星表示:“第二季度,公司预计其整体盈利上升。2015年,公司收入将会持续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新兴智能手机市场销量的增长,例如中国和印度。

据悉,三星手机部门营业利润自一年前的6.43万亿韩元骤降至2.74万亿韩元。来自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显示,三星去年12月的那个季度与苹果并列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三星预计其最新款高端智能手机Galaxy S6S6 Edge将实现创纪录的销量。韩国投行Korea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Kevin Lee预计,三星Galaxy S6手机今年的销量将达到4600万部。

三星与漫威娱乐存在全球合作伙伴关系,而消息称三星将会推出《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主题的Galaxy S6 Edge,包含钢铁侠、美国队长等角色元素,机身背面有漫威的标志。

零部件业务强劲

有知情人士透露,由于用户对于曲屏智能手机Galaxy S6 Edge的需求旺盛,因此三星也增加了其零部件订单。根据预计,三星每个月将会生产500万部新手机。

苹果本周发布的2015第一季度利润同比增长33%,这主要得益于用户对大屏iPhone 6手机的强劲需求和中国的销量增长。第一季度iPhone销量同比增长40%,至6120万部,超过分析师5810万部的平均预期。

三星半导体业务,主要以存储芯片和应用处理器为主,其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2.93万亿韩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95万亿韩元。

之前,三星在其畅销的移动设备中使用高通芯片,但是S6旗舰级智能手机已经转而使用自家的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芯片。同时,三星还宣布赢得了下一代iPhone的主处理器订单。

季节性需求

三星的消费电子部门,主要负责电视机和家用电器,第一财季亏损1400亿韩元,去年同期则是盈利1900亿韩元。韩元升值也导致三星产品在海外市场的价格上涨,在截至3月的12个月内,韩元兑欧元汇率上涨23%

不过,三星预计,消费电子部门在第二季度的表现将会非常强劲,这主要是用户对空调和高端电视会出现季节性的高需求。

利润率较高的屏幕产品销量增加,帮助三星面板业务在第一财季扭亏为盈,实现营业利润5200亿韩元。

三星显示器公司也正在扩大OLED面板的销量,从Galaxy系列设备延伸到联想等中国厂商。三星电子持有三星显示器公司85%的股权,有报道称三星显示器公司组建了一支200人的独立团队,专门为苹果开发产品。

三星表示,该公司2015年的资本开支将类似于2014年。(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iPhone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