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Nextbit“逆流而上”押注智能手机 设计来自HTC
2015-08-12 10:34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通常情况下,人们在听到名不见经传的公司想要尝试进入竞争激烈的智能手机市场时,第一反应是一笑置之。但是,当诸如Nextbit这样云集众多智能手机行业重量级人士的初创公司想要做出同样的尝试时,人们就禁不住会思量再三。

一直以来,Nextbit都是一家专注于云端工具、行事低调的软件类初创公司,让用户可以在Android设备之间迁移文件和设置数据。也就是这家公司,目前正打算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并且找来了谷歌风投、深谙Android系统的汤姆·莫斯(Tom Moss)、麦克·陈(Mike Chan)以及HTC前首席设计师斯科特·克罗伊尔(Scott Croyle)为其背书。Nextbit的首席执行官莫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Nextbit计划在91日推出智能手机。

在微软大幅削减移动设备业务以及三星利润持续下滑的背景下,Nextbit却逆流而上,押注智能手机市场。在这个行业中,苹果似乎是唯一一家能够持续获利的厂商,而Nextbit希望依靠其团队成员在系统和设计方面的丰富经验,推出能够颠覆市场格局的产品。

莫斯表示,当前用户对于手机的各种功能已经审美疲劳了,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要推出一些新颖产品的原因。

至于价格,莫斯并未给出确切的数字,但是称产品定位于全新的“Android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价格会介于300美元至400美元之间。

历久弥新

Nextbit最引人注意的地方在于,他们宣称自己的产品可以随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加优秀。这是一个相当大胆的言论。就目前的智能手机产品来讲,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老款产品基本上都会被后续性能更加强大的产品所取代。

Nextbit公司相信,通过对Android系统进行改进,在更高层面上对各类功能进行增强和完善,手机必定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Nextbit的首席技术官麦克·陈表示,第一款智能手机产品将会解决让人心烦的存储限制问题。公司将通过云端技术去提升存储水平,允许用户尽可能多地安装应用、照片和视频。未来的产品则可以解决更多的其他问题,包括通过软件实现更长的续航时间等。

莫斯和麦克·陈都是早期Android团队的成员,他们相信自己具备足够的能力来通过操作系统完善硬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要从根本上改变Android系统,以至于抛弃关键的谷歌应用,就如同亚马逊在自家的Fire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中所采用的策略那样。

2

硬件噱头

克罗伊尔的来头也是不小的,他曾经是HTC的首席设计师,参与过备受赞誉的、采用华丽金属外壳的HTC One以及后续的One M9的设计。

Nextbit并没有打算推出另一台形式雷同的Android手机,但是公司目前并未透露过多细节。

莫斯表示,公司的产品在设计方面会具备相当程度的创新,而克罗勒曾经帮助促成了金属材质智能手机的流行。

然而,这种趋势已经变得陈腐,Nextbit计划推出一种完全不同类型的高端手机产品。

3

高价战略

进军智能手机业务的花费要较软件业务更加昂贵,该公司需要与生产制造商合作,维护和管理库存,同时还要维护零售商和运营商和合作关系,让自己的产品可以顺利地出货至消费者。

然而,Nextbit在上述方面无一擅长,并且还需要大笔费用来打响品牌在消费者中间的知名度。

对此,莫斯表示,Nextbit将利用互联网以及社交媒体与潜在的客户建立联系,而智能手机业务正在发生的转变将为全新品牌的崛起创造机会。

除了启动资金,Nextbit通过销售针对Android设备设计的备份软件也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收入,这些软件被安装在了日本NTT Docomo的设备上。

与中国炙手可热的初创公司小米类似,Nextbit似乎也想要采取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策略。最近,摩托罗拉也在Moto X Pure版本的推广上采取了类似套路。

Nextbit正在试图进军智能手机这个拥挤的领域,当前诸如华为、中兴和阿尔卡特等中国厂商都试图通过具备优良品质的产品去抢占中档市场的份额,他们都是通过自己的网站直接面对消费者,同时也借助诸如亚马逊这一类的在线零售商去销售自己的产品。

Nextbit希望借助拥有显著差异性的产品,自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对此,莫斯表现得非常自信。(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extbit 智能手机 HTC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