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解读5G网络技术:高速率、低延迟、高容量
2016-02-17 11:34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5G1

全文如下:

什么是5G?

住在人口稠密都市的人,常有机会访问4G网络。但4G之后呢?移动通信网络的下一个战场在哪?

毫无疑问,是5G。

诚然,5G网络到普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目前,针对普及5G网络的测试和计划已经开始。事实上,移动通信公司已为此努力了好多年。

5G的概念

5G曾是用来描述第五代移动网络技术的一个术语。

但现在,它并不代表任何特定类型的技术。业界的普遍观点是,4G即是LTE。但针对5G,业界尚没有统一的标准。

5G网络和4G网络最大的区别在于速度,据悉,5G网络的速度将是4G网络的数倍。

5G2

5G到底有多快

在5G尚未普及及由官方定论前,各个厂商对它的定义都会不同,其中一些老牌厂商的意见最值得参考。

三星和诺基亚分别认为,5G网络的最高传输速度可以达到7.5Gbps和10Gbps。而就在去年这个时候,英国萨里大学成功在5G通讯技术测试中创下了美妙1Tb的超高速传输速度,比4G LTE快上1000倍。

但大家也知道,上述所有测试均是在实验条件下进行。5G网络究竟能达到什么样的传输速度,必须得是在日常环境下得出的结果才算准确。

去年10月,华为和日本NTT DoCoMo合作,对5G空口新技术进行联合测试。两家公司在6GHz以下5G核心频段宏蜂窝组网场景支持同时接入24个UE终端。结果表明,在100MHz带宽下,单小区平均下行吞吐量达到1.34Gb/s,峰值下行吞吐量达到3.6Gb/s。

这也就是说,比起英国电信运营商EE提供的全球最快4G LTE- LTE-A-网络,5G的速度要快12倍。

由此产生的合理推断是,在某些信号强度高的地区,5G网络能够实现最高10Gbps的传输速度。

5G的其它优势

除了最原始的传输速度,5G网络的另一个主要优点是低延迟和高容量。

低延迟意味着不仅上行下行会更快,等待数据传输开始的响应时间也会大幅缩短。此外,比如,当用户在手机上观看Netflix和4K视频时,卡顿也会明显减少。

5G网络的另一个优势解决了当前移动网络标准存在的最严重的问题:严重缺乏带宽。如今,3G和4G网络上的无线频率“人满为患”,而5G高容量的特性让生活在人员密集、流量需求大区域的用户,也能享受到较高的网络速率。

未来5年内,试用移动网络和联网设备的人会越来越多,5G网络也为无人驾驶汽车快速发展带来希望的曙光。

5G3

什么时候到来?

多数公司和用户相信,5G网络会在2020年普及。

NTT Docomo的中村武宏指出:“激动人心的5G网络到2020年将会商业化”。华为公司希望到2018年5G标准能有定论。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届时5G已经普及。

至于英国的运营商,普遍计划在2020年推行5G网络。2014年6月的时候,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九层宣布,2020年伦敦将成为英国最先受益于5G网络的城市之一。

毫无疑问,5G会让无线设备更快、更智能,消耗的电量也会更少。但大家永远别期待忽然在手机上看到5G信号,至少在2020年之前是如此。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5G 解读 技术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