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iPhone SE对苹果意义非凡:最便宜也最重要
2016-03-22 14:2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周一,苹果如约对外发布了4英寸iPhone SE智能手机,它实际上就是内置iPhone 6S硬件规格的iPhone 5S,它的售价非常低廉,起售价仅为399美元。对于很多人来讲,低价格这一点就足够令人兴奋的了,而它也被认为是苹果打开诸如印度和中国这类快速增长市场的“敲门砖”。同时,iPhone SE的到来也表明苹果将枪口直接对准了Android

以下为文章全文:

售价史上最低

在苹果发布iPhone SE之后,很多评论都认为苹果没有新意,产品线混乱,加入价格战等。但是,也有评论认为,iPhone SE不仅是苹果有史以来售价最低的智能手机,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款手机。

苹果全新4英寸智能手机iPhone SE的最大亮点就在于它的价格,它在美国地区的起售价为399美元,这是苹果有史以来为新手机定下的最低售价,甚至较之前的iPhone 5C更便宜。iPhone 5c的裸机起售价为549美元,签订两年合同的售价为99美元。如果是签订两年合同,用户将能够免费获得iPhone SE

苹果之所以能够将iPhone SE的价格定得这么低,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将新技术与旧设计相结合,便宜的那一部分实际上是设计费用。因此,iPhone SE可以说是在提升功能和用户体验的同时,又降低了售价。

苹果此次发布会邀请函的主题标语为“let us loop you in”,发布iPhone SE的动机则是希望通过低价格高规格去吸引消费者,进而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新兴市场的“敲门砖”

如果iPhone想要实现持续的销售增长,苹果需要抓住的两个重要市场就是引入和中国。当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均处于停滞状态的时候,中国和印度市场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还是很强劲。

对于潜在的买家,苹果并未选择视而不见,该公司推出iPhone Plus机型就是对大屏手机爱好者的最好回应。在此次发布会中,苹果高级副总裁Greg Joswiak表示,小尺寸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中还是很受重视的。不过,除了尺寸之外,苹果在中国和印度市场中面临的主要障碍就是价格过高,而iPhone SE则是苹果在价格和技术方面妥协的最好典范。

iPhone SE具备旗舰级的规格,但是由于它的机身尺寸更小,并且并未采用最新的工业设计,因此它的售价要相对便宜一些。为了更具竞争力,苹果很有可能会在特定的国家制定更便宜的售价,例如之前该公司的Apple Music服务在印度市场中的售价就相对便宜。当然了,苹果也有可能会面向发展中国家独家发售8GB版本的iPhone SE。大约两年前,苹果就推出了这种廉价版的iPhone 5C

苹果的精心布局

之前,苹果的产品线一直秉持着“简单”主义,每一年一般会推出一部手机、一部平板电脑,或者是针对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进行更新。在乔布斯时代,苹果根本不会考虑用户的想法与意见,但是如今的苹果就不同了,它会充分考虑用户的需求,推出多样性的产品供用户选择。例如,Apple WatchiPhoneiPad都拥有多种尺寸和样式选择。因此,iPhone SE的低价绝非偶然或是去库存,而是苹果的精心布局,是产品策略上的变化。

2015年,苹果4英寸iPhone的销量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3000万部。之所以说这个3000万令人印象深刻,是因为之前在售的4英寸iPhone都是过时的,它们的硬件和功能与大尺寸iPhone比起来都已经过时了。用户之所以购买它们,纯粹是因为喜爱小尺寸、紧凑的机身设计。

iPhone SE的外形设计与iPhone 55S基本相同,并且售价也是堪称苹果史上最低。可以预见,iPhone SE凭借“低价高配”的这个优势,必定会在市场中大卖,未来一年的销量超过3000万部应该没有问题。

Android手机的差异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苹果如今已经不可避免地陷入了价格战,但是苹果仍然拥有与Android手机显著不同的特质,当前没有任何4英寸的Android手机能够在设计和功能上媲美iPhone SE

iPhone SE搭载苹果最好的处理器,最好的摄像头以及最好的软件,它小小的机身拥有着巨大的能量。对于那些看重手机拿在手里是否方便的用户,以及那些既不想用淘汰下来的手机又不想买太贵手机的用户来讲,iPhone SE的定位是同类产品中独一无二的。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发布会中表示:“很多很多客户都要求我们设计一款让人们更加消费得起的iPhone产品,我认为他们将会喜爱iPhone SE。”如果库克的观点是正确的,那么iPhone取得持续成功和增长将不是一个问题。这同时也表明,iPhone SE不仅是苹果有史以来最便宜的智能手机,也是最为重要的智能手机之一。(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SE 苹果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