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智能手机创新已走到尽头 未来或被其他产品取代
2016-03-23 16:0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智能手机创新已走到尽头  未来或被其他产品取代

导语:今天,路透社撰文称,如今距离初代iPhone的发布已经过去将近十年的时间了,它的到来彻底颠覆了手机行业的格局。现在,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创新已经走到了尽头,即便是以创新著称的苹果,本周也将早已过时的4英寸屏幕包装成新产品来销售。有行业分析师认为,未来,智能手机将会被其他的产品所取代。

以下为文章全文:

当前,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发展都是“增量式”的,这个领域中的创新已经进入“瓶颈期”。一些业内专家认为,智能手机的创新已经让位于手机功能,也就是软件和服务,而这些软件和服务已经进驻许多其他的设备中,例如汽车、冰箱、手表和珠宝等,已经不再是手机的专属。

分析师和产品设计师认为,就屏幕尺寸、电池续航和网路容量等方面来讲,智能手机已经难有新鲜的突破。

传统的诺基亚功能型手机键盘的发明者克里斯蒂安·林德霍姆(Christian Lindholm)表示:“当前,手机行业中的变化都是增量式的,例如运行速度稍快一些,屏幕尺寸稍大一点,存储空间稍多一些,或者是分辨率更高一些。”

对于苹果、谷歌和微软等科技巨头来讲,这一趋势所带来的财务风险是很高的,因为这些公司的未来可能就取决于谁能够率先让手机成为冗余产品,也就是创造出能够取代手机的新产品。

当前,很多公司都在通过新的方式来帮助人们进行互动,例如触觉、视觉和声音等方式,具体的产品包括声控个人助理设备,例如内置麦克风的智能项链等。

就这方面来讲,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包括苹果、谷歌和微软等都已经取得了进展,分别推出了Google Now、Apple Siri和微软Cortana语音助手,另外还有亚马逊的Alexa now,它能够为用户阅读文本或电子邮件,回答现实问题、控制手机功能、处理基本的通讯或阅读地图。

独立金融分析师理查德·温莎(Richard Windsor)表示:“整个事情的演变方向就是,设备本身正在成为人们访问数字生活的另外一种方式。”

林德霍姆当前经营名为KoruLab的公司,它针对可穿戴设备研发结构紧凑、超高效的软件。他认为,智能手机的功能将分裂成两个阵营,一个是针对丰富娱乐的大屏幕设备,一个是紧凑型的互动式追踪设备,提供日历、健康和健身监测,或为商品或服务付费。

恼人的问题

瑞银的金融分析师预计,智能手机制造商将会产生超过3230亿美元的收入,较去年下降1.4%。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指出,苹果囊括了智能手机市场中一半的收入,以及超过3/4的利润。

为了扭转iPhone下滑的销量,苹果于本周一发布了一系列的新产品,其中包括史上售价最低的4英寸iPhone SE。

虽然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大约80%的份额,但是该公司的收入并非来自于Android,而是来自于通过内置网络服务获得的广告费用。

关于其2015年自(从)移动广告中产生的收入,谷歌守口如瓶。但是,分析师估计,在谷歌2015年的750亿(美元还是其他货币)总收入中,移动广告所带来的收入占据了1/4至1/3。

去年,微软针对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相关资产进行高达76亿美元的资产减计。逐渐地,微软的移动战略开始转向通过移动软件后端赚钱,例如销售云服务。目前,云服务已经成为微软增长最快的业务。

当前,智能手机仍然是电子时代的“瑞士军刀”,消费者对于它们的关注点已经逐渐自锐利的显示屏和时尚的斜切边缘转移到手机上运行的应用和服务中。

Technalysis Research的鲍勃·奥唐奈(Bob O'Donnell)表示,移动网络正在朝着连接所有设备的方向发展。

将来,无论是何种平台取代手机,首先都要解决电池续航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移动平台观看视频,电池续航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恼人的问题。

另外,这个设备还应该采用能够在不同照明条件下正常工作的柔性屏幕。数十年来,柔性屏幕都是科技产品爱好者的梦想,诸如三星和LG等科技厂商也被公认为是柔性屏市场中的领导者。

理查德·温莎表示,柔性屏幕可以折叠或者是卷曲,展开之后的尺寸能够达到10英寸或者是14英寸。这样一来,手机就不能够再根据屏幕尺寸来定义了。

温莎称:“什么是平板电脑呢?使用平板电脑又有什么不方便的呢?也许,手机市场可能会在一夜之间蒸发。”(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智能手机 创新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