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莫博士:苹果iPhone SE和小iPad Pro值得购买
2016-04-06 15:26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上周,苹果对外发布了全新的iPhone智能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通常而言,苹果一次性发布两款全新产品的做法将会在科技界和商业界引发激烈的讨论。但是,这一次,却没有,主要是因为此次发布纯属“商业战术”,产品本身缺乏突破性的技术,旨在激发老款苹果设备用户的购买冲动。

近日,知名网站The Verge的自身撰稿人莫博士(Walt Mossberg)针对上述两款产品发表了看法,具体如下:

苹果在一处很小的场地为iPhone SE和9.7英寸iPad Pro举行了发布会,而不是像以往那样选择在旧金山的大礼堂中。而且。苹果是等到发布会的中途才提到了上述两款新产品。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全新的iPhone和iPad是很糟糕的产品。实际上,我很喜欢它们。iPhone SE和9.7英寸iPad Pro只不过是全新的迭代产品,它们的体积更小,配备了苹果最新的技术。我一直在测试它们,我相信它们对于新用户来讲拥有足够的新引力。

下面,就是我对iPhone SE和9.7英寸iPad Pro的简要评测:

iPhone SE

现如今,大屏手机已经变得广受欢迎。在苹果推出4.7英寸和5.5英寸iPhone之后,其销售表现非常强劲。但是,苹果也注意到了一些用户的行为,有些忠实粉丝仍然对于尺寸更小的iPhone 5系列机型恋恋不舍——5、5s和5c,因为他们更加喜欢更窄、更短的机身设计,而且并不介于较小的显示屏。此外,在诸如中国这样的海外市场中,首次购买iPhone的消费者通常会选择尺寸更小的型号。

因此,苹果决定重新推出4英寸机型,同时将尺寸更大的旗舰级智能手机iPhone 6s中的关键组件以及大多数功能全部都塞进其更小的机身中。通常来讲,iPhone在美国地区的起售价都是650美元,但是iPhone SE的起售价仅为399美元。

针对小屏手机爱好者的明智举措

苹果的这个做法,当然会对那些喜爱小屏智能手机拒绝升级的“顽固派”形成致命的吸引力,也将会提升iPhone在海外的销量。我认为,苹果的这个策略能够成功。我认识的人中,有两位使用iPhone 5系列的女士由于尺寸原因拒绝购买下一代产品。不过,她们现在决定购买全新的iPhone SE。

运行速度飞快

因此,我认为iPhone SE是苹果针对小屏手机爱好者的明智举动。在我的测试中,iPhone SE的表现相当出色。一方面,这款手机的运行速度非常快,因为它所采用的CPU和GPU与iPhone 6s相同。甚至,iPhone SE的运行速度给我的感觉要较iPhone 6s更快,在滚动和轻扫操作中会给人带来飞一般的感觉。当然了,这可能仅仅是我长期没有使用4英寸手机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在尺寸更小的屏幕上需要处理器处理的像素更少。

后置摄像头

iPhone SE后置摄像头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它与iPhone 6s一样配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此外,iPhone SE也配备各种自5s以来推出的全新功能,包括Apple Pay、4K视频录制、更快的LTE和Wi-Fi,还有全新的颜色,包括备受用户青睐的玫瑰金,虽然在我眼里那看起来很像粉红色。

电池续航

在我的测试中,iPhone SE的电池续航表现非常、非常好。虽然我还没有进行过正式的测试,但是这款全新的iPhone SE能够轻松满足我全天12小时的持续使用,往往还能够剩余20%以上的电量。这是在经过大量测试之后的结果,包括串流视频和音乐,以及收发几百条邮件。

iPhone SE的缺陷

如果你是小屏手机爱好者,那么iPhone SE的唯一显著缺点就是:与所有其他iPhone一样,iPhone SE的入门级版本仅拥有微不足道的16GB内置存储空间。同时,与iPhone 5s一样,iPhone SE的前置摄像头仅为120万像素。iPhone SE还缺乏iPhone 6s中的一些新功能,包括3D Touch,它能够帮助用户在按下屏幕时执行不同的任务。另外,iPhone SE也并未搭载用来在健身应用中统计攀爬楼梯层数的气压计,也未配备速度更快的第二代指纹传感器。

小结

但是,对于那些想要续航时间更持久、功能更强大的小屏手机爱好者来讲,我强烈推荐他们考虑一下iPhone SE。

9.7英寸的iPad Pro

去年秋季,苹果对外发布了一个尺寸更大的12.9英寸iPad Pro,它还配备可拆卸键盘以及被称之为“Apple Pencil”的触控笔。

2

我对12.9英寸iPad Pro的感觉好坏参半

当时,我对它的感觉好坏参半。它在设计和硬件规格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足以满足那些媒体从业人员以及一些企业用户的要求。但是,对于那些正在使用标准9.7英寸iPad的消费者来讲,我并不觉得12.9英寸iPad Pro适合他们。

一方面,我觉得12.9英寸iPad Pro的机身又大又笨重,用起来不太舒适。另外一方面,我发现很难找到能够充分利用其大屏优势的应用程序。第三点,我发现在适应全新键盘的输入方式之后,我感觉要是有快捷键和触控板就更好了,这样就无需频繁地碰触屏幕了。另外,12.9英寸iPad Pro的起售价高达799美元,加上更多的内存、移动蜂窝网络模块、键盘以及触控笔之后,价格将会远超1000美元。

现如今,苹果已经开始销售第二款iPad Pro机型了,这款产品解决了我上面三处抱怨中的两处,其配备了标准iPad的9.7英寸显示屏,机身轻薄,重量不足1磅,与iPad Air 2相仿,并且还能够充分利用那些针对9.7英寸屏幕设计的应用的优势。键盘则是相同的,就基本的输入来讲表现不错,但是仍然没有针对iPad定制的专用快捷键。

对了,这款小尺寸iPad Pro的起售价为599美元,较标准尺寸的iPad贵100美元,但是较12.9英寸iPad Pro要便宜200美元。入门级机型的内置存储空间为32GB,处理器和图形处理器也更为强劲,能够配合Apple Pencil触控笔工作,内置键盘接口,摄像头和扬声器的性能也有很大的改进。

相较于iPad Air 2,9.7英寸iPad Pro在屏幕亮度方面提升了25%,反射减少了40%,并且还呈现更好的色彩饱和度。此外,9.7英寸iPad Pro还具备一项全新的功能,那就是基于环境光线自动调节色温,而不仅仅是亮度。

9.7英寸iPad Pro的屏幕表现很出色

在测试这款全新的iPad之后,我决定升级。即便你只是打算用它来消费多媒体内容,偶尔用来处理轻量级的工作任务,它所带来的改进和性能也是值得称道的。同时,9.7英寸iPad Pro的屏幕表现很出色。当我将9.7英寸iPad Pro与iPad Air比较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其显示屏的改进。在刚开始接触的时候,我完全察觉不到全新True Tone功能的作用,而一旦关闭之后,显示屏立刻呈现出少许亮白色阴影的感觉。虽然多年来一直是这样,但现在似乎让人觉得不自然了。

9.7英寸iPad Pro机身的四个角落分别有一个扬声器,它的音质表现非常不错。我并不喜欢苹果提供的键盘,但是没关系,我可以购买其他厂商提供的键盘。

电池续航不错

9.7英寸iPad Pro的电池续航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苹果声称是10个小时,但是在我的测试中它轻松地超过了12个小时,我所做的就是播放视频,查看电子邮件、短信、推文和Facebook帖子。

因此,我认为这款全新小尺寸iPad Pro非常值得购买,尤其是对于那些正在使用老款型号的用户来讲。

小尺寸iPad Pro值得购买

但是,苹果自己给出了哪些使用案例呢?苹果表示,9.7英寸iPad Pro可以取代笔记本使用,但是我不是那么肯定。

我自己是一个大屏平板电脑的粉丝,我已经在使用旧款iPad处理各种工作任务:回复电子邮件、Slack和编辑。

我自己是一个大屏平板电脑粉丝。我已经在使用旧款iPad处理各种工作事务:回复电邮以及处理编辑任务。可拆卸的键盘与Pencil触控笔,确实对上述任务的执行有一定程度的帮助。但是,就像Surface一样,无论是哪一款iPad Pro都无法像标准笔记本电脑一样放在膝上工作,因为后者更重,使用起来更稳定。而且,iPad的键盘在使用中只提供了一个屏幕角度,不像笔记本电脑和Surface那样可以任意调节。

当然,与同样提出这种说法的微软相比,苹果的产品在应用方面的优势要大得多。我见过的大多数Surface Pro用户,似乎仍然在使用来自Windows桌面系统的应用,而不是针对全新平板电脑设计的应用。而苹果应用商店为用户提供了各种针对iPad设计的生产力工具,能够与硬件完美配合。旧版本的桌面应用程序也还在销售,只是需要在“MacBook”这种真正的笔记本电脑上使用。

如果有少数几款关键应用,我就可以扔掉笔记本电脑了

针对iPad设计的专用生产力应用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它们或许可以取代Windows以及Mac上的应用,例如微软自己的Office for iOS就能够很好地在iPad上运行。当然了,也有一些应用在iPad上的表现不如桌面版本,显得有些局促,例如Google Docs。

所以,我并不认为全新的iPad Pro能够彻底地取代笔记本电脑,至少现在不能。但是,它也正在改进,已经能够被用来处理一些之前只能在笨重的笔记本电脑上处理的事务。

老实说,如果有一款我喜欢的键盘,再加上少数几款好用的关键应用,我想我就可以扔掉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了。

小结

通过全新的iPhone SE和9.7英寸iPad Pro,苹果正试图填补自己产品线中的漏洞,并鼓励更多的用户去更新自己的旧设备。就像以前购买各种价位的iPod不会让人后悔一样,购买这两款最新的苹果产品也是一样的。(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莫博士 苹果 iPhone SE iPad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