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不是只有iPhone 7 这六款智能手机的设计更沉闷
2016-06-29 15:4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通常而言,苹果的iPhone智能手机每两年就会发生一次重大的改变,但是这个惯例很有可能会在iPhone 7中被打破。种种迹象表明,iPhone 7中并不会包含重大的改进,就连知名媒体《华尔街日报》也忍不住唱衰苹果。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苹果今年的两部智能手机iPhone 7和iPhone 7 Plus中,最大的变化很有可能就是取消3.5毫米耳机插孔设计。iPhone 7系列手机将会通过Lightning端口去充电和连接耳机,苹果会在iPhone 7的零售包装盒中添加转接器,这个转接器允许通过Lightning接口使用3.5毫米耳机。

《华尔街日报》指出,苹果的多种新技术仍然还在研究当中,传闻中的双摄像头、曲面OLED显示屏和屏幕嵌入式指纹识别可能都不会在iPhone 7中出现。

看到这里,很多果粉肯定是大失所望啦!实际上,iPhone 7绝非是首款采用沉闷、缺乏想象力设计的手机,以下这六款智能手机相较于iPhone 7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HTC One M9

1

HTC今年的新旗舰HTC 10无疑是令人眼前一亮,它拥有非常精美的外形设计,也让我们看到了HTC力求突破的决心。但是,去年的HTC One M9还是非常令人失望的,在它发布之后,HTC简直就被骂惨了!

对于HTC One M9,用户最大的抱怨并非是其落后于行业标准的1080p显示屏,也并不是其不够体面的性能和相机表示,而是它与HTC One M8几乎相同的外形设计。实际上,再之前的HTC One M7也采用与它们几乎相同的设计。

三星Galaxy S5

2

现在想来,三星Galaxy S5遭到媒体集体吐槽也是情理之中的,谁让它依旧采用“万年不变的大塑料”机身呢?这些吐槽也让三星明白,丑陋的塑料机身已经成为阻碍其旗舰手机销售的一个“痛点”,因此这才有了后来精美的全金属Galaxy S6。

实际上,Galaxy S5可以称得上是三星旗舰级智能手机设计的一个转折点,它让三星痛下决心抛弃万年不变的大塑料,拥抱全金属。毋庸置疑,采用全金属和玻璃机身的Galaxy S6要更加讨喜!

LG G4

3

也许,你会认为将LG G4放入到这个列表中有些苛刻,毕竟LG G4是一款配备强大硬件规格的体面手机。但是,值得我们反思的是,为何在仅仅一年之后的今天,我们就无法回想起LG G4的外形设计了呢?我认为,有两个原因。

第一,LG G4并不包含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在2014年推出的LG G3中,我们看到了在当时并不常见的QHD显示屏以及创新的相机功能,但是LG G4却并未为我们带来什么有意义的创新。

第二,LG G4的设计平淡乏味,它并未像竞争对手那样采用高档的全金属机身设计,即便是机身中采用真皮材质,也无法掩盖这一点。也许,正是因为LG G4的设计过于平淡,才让LG决定推出模块化机身设计的LG G5。

微软Lumia 950

4

作为科技行业中首屈一指的软件巨头,移动操作系统可以说是微软心中永远的痛。当前,微软Windows Phone系统显然已经被苹果iOS和谷歌Android彻底击垮,它在移动市场中的影响力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去年,为了扭转自己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中的颓势,微软决定打造两款旗舰级的智能手机去做Windows 10 Mobile系统推广,它们就是Lumia 950和Lumia 950 XL。

实际上,作为微软这样一家经济实力雄厚、又收购了昔日手机巨头诺基亚的企业来讲,推出一款像样的旗舰级新品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微软却是生生地下坏了一盘好棋。Lumia 950实际上就是三年前的Lumia 920的“翻版”,笨拙、矮胖、塑料,这些痛点显然让它难以获得市场成功。

Nexus 6

谷歌的Nexus 6是由摩托罗拉代工的,摩托罗拉显然希望凭借它在市场中重新“火一把”,因此为它配备了一个超大的AMOLED显示屏,并运行当时最为强大的处理器之一。但是,细细打量之下,Nexus 6只能算是一款运行纯净版Android操作系统的超大尺寸Moto X,这一点难免令人失望。

5

苹果iPhone SE

在历经无数的传闻和揣测之后,苹果终于于今年三月份对外发布了全新的4英寸智能手机iPhone SE。实际上,iPhone SE就是一款“iPhone 5SS”,它就是在iPhone 5S的基础上做出了规格改进,外形与iPhone 5S酷似,当然与iPhone 5也是很相像。

所以,苹果真的会在三代智能手机中采用相同的外形设计。如果说iPhone 7采用与iPhone 6和6s几乎相同的外形设计,也是不应该令人太过惊讶的。(完)

6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