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评论 > 正文

如何将一部Android智能手机转变为一台PC机?
2016-08-01 16:4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如何才能够将一部智能手机转变为一台笔记本电脑呢?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创意。早在2011年,摩托罗拉就推出了Webtop软件和Lapdock硬件,但是这个尝试在仅仅18个月之后就被搁置。微软也通过Windows 10 Mobile智能手机上的Continuum功能来实现类似的创意,但是微软在移动领域的下滑趋势似乎预示着这项功能根本没有一个好的未来。

就苹果方面而言,我们认为该公司不会做这么激进的事情,因此我们只能寄望于Android。下面,就让我们好好地了解一下Andromium操作系统和Superbook,看一看如何将Android手机变成一部PC机:

什么是Andromium操作系统?

Andromium操作系统能够为Android创造一个桌面环境,从而让用户能够在大屏幕上使用所有的智能手机应用——这与Chrome OS操作系统现在开始在其桌面平台上支持Android应用的方式有些类似。

Andromium操作系统最初于18个月之前推出,它并不是一款需要对Android智能手机进行刷机的全新操作系统,而是一款可以从Google Play商店中下载并安装在任何Android智能手机上的应用。

这款软件的目标是能够与尽可能多的Android智能手机配合(虽然存在限制),提供窗口化应用、类似Windows的开始菜单以及桌面上的拖放图标等功能。

2

什么是Superbook?

当2014年12月首次推出的时候,Andromium OS幕后的团队开始在Kickstarter上发起了一个众筹活动,想要众筹生产一款能够与智能手机连接,然后再与显示器、鼠标和键盘连接的扩展坞。这款扩展坞能够带来真正的桌面体验,但是因为未能达到众筹目标而没有正式投产。

现在,Andromium操作系统的幕后团队又带来另外一个解决方案,那就是Superbook。它于上个月早些时候正式推出,并于Kickstarter平台上发起众筹。这一次的筹款目标是5万美元,目前的筹款金额已经达到100万美元。很明显,Superbook是存在一定市场潜力的。

与摩托罗拉五年前推出的Lapdock非常相似,Superbook是一个能够连接智能手机的笔记本壳子,它不是像Lapdock那样将手机装在背面,而是通过一根USB线缆与智能手机连接。Superbook配备一个768p显示屏、键盘和触控板,并且能够提供10个小时的电池续航

由于这是Andromium,因此Superbook能够支持任何厂商出品的智能手机。按照官方说辞,如果你升级自己的智能手机,那么你也可以有效地提升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因为这台笔记本电脑是由手机中的芯片提供支持。在当今的这个时代,智能手机的芯片正在变得非常强大,现在的手机能够配备高达6GB的内存。

按照计划,Superbook将于2017年年初出货,售价仅为99美元起。如果你有一部闲置手机,并且想要把它变成一台桌面PC,那么你就无需等待了。

3

在将Android智能手机变成一部PC机之前,你需要具备以下物品:

一部相对较新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

一台电视机或显示器;

一台Chromecast/Miracast设备;

键盘(蓝牙/USB);

鼠标(蓝牙/USB)

此外,如果你使用的是USB鼠标或键盘,那么你就需要一台支持USB OTG的智能手机。USB OTG是一种能够让移动设备之间进行数据交换的标准,它能够让你轻松实现外设与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的连接。如果你没有蓝牙鼠标或键盘,USB OTG智能手机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你准备采用有线外设,你还需要一个USB OTG适配器。你可以进入亚马逊网站花费1到7英镑购买microUSB版本,但是如果你使用的是配备USB C端口的手机,这些电缆将会耽误你更多的时间。

4

哪些智能手机支持Andromium?

在开始设置我们的Andromium桌面系统之前,让我们先来说一下智能手机。

这款软件的设计旨在支持尽可能多的智能手机,但是开发人员的确针对智能手机应当具备的规格给出了一些建议。他们建议,你的智能手机应当至少配备高通骁龙800处理器,这个处理器在2013年出现在诸如谷歌Nexus 5和索尼Xperia Z1等智能手机中。同时,他们建议,智能手机的内存应至少为2GB。

在过去两年中,我针对多款不同的智能手机进行了测试,发现它们都能够很好地配合Andromium使用。值得一提的是,Andromium并非仅限于在高通处理器上运行,我也在华为的麒麟处理器上对其进行了测试。

最后,如果你打算使用有线键盘或鼠标,那么你应该检查一下你的智能手机是否支持USB OTG。

过去两年发布的几乎所有智能手机都能够支持USB OTG标准,但是也有例外。在我对去年11月份发布的荣耀5X进行测试的时候,就发现它不支持这个标准。

设置

首先,你需要从Google Play商店中下载Andromium操作系统应用。在安装之后,你需要授予它访问应用程序使用数据的权限(以管理在任务栏中正在运行的应用),以及授予它访问通知的权限,以便在桌面上对它们进行直接管理。

接下来,你将需要设置你的屏幕和外设。Andromium建议使用最低分辨率为1080p的显示屏,你也可以使用专用的电脑显示器或者是把手机连接到电视机上。

虽然你可以用线缆来进行所有的连接,但是最好还是采用无线连接。想要在手机和显示屏之间实现无线连接,可以使用Chromecast、支持Miracast的机顶盒或者是连接屏幕上HDMI端口的加密狗来实现。

如果使用Chromecast,打开手机上的Chromecast应用,点击菜单按钮,然后点击“投射屏幕”(Cast Screen),你就会看到你Android智能手机的屏幕镜像被投射到了你的显示屏上。

如果你使用的是Miracast机顶盒,前往“设置”菜单的“显示”选项,然后向下滚动到“投射”(Cast),你就会看到你的Miracast设备出现在列表中。不过,你可能首先得点击右上角的菜单来启用无线显示。

5

接下来,你需要连接鼠标和键盘。重新连接开启蓝牙的无线设备会使得一切变得更加简单,只要遵循这些设备的正常配对设置,中间应该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如果你没有无线键盘或鼠标,你可以使用USB OTG线缆将USB鼠标或键盘连接至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虽然也有采用microUSB连接的鼠标和键盘可用)。除非你使用OTG集线器,否则你在任何时候都只能连接一台外设,而且它也意味着你无法在连接外设的同时给智能手机充电。

就这个问题来讲,Andromium会提示你需要让智能手机处于充电状态以便让这个操作系统能够工作。

当然,如果你不需要一个非常大的屏幕,而你又刚好有一部Android平板电脑可用,那么设置就会变得更加简单。只需将这款应用程序下载到平板电脑,再连接蓝牙键盘(最好是内置触控板,例如华硕Transformer Pad TF103)就行了。

使用Andromium操作系统

当你完成所有设置之后,你就可以开启Andromium操作系统应用了。当你启动它的时候,你会被要求选择一种UI缩放设置。它通常会被设置为“正常”,但是我发现一台32英寸的屏幕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你也可以选择在启动该应用程序时,让智能手机屏幕变暗,这可以有助于节省电池的续航。

如果你的智能手机并未处于充电状态,那么点击“确定”就不会自动启动这个应用程序。你需要下拉顶部通知栏,然后轻按Andromium通知来手动启动它。

这样一来,你的智能手机屏幕将会变暗,并且你会在显示屏上看到一个有着应用程序图标、开始菜单和任务栏的典型的桌面环境。不过,你千万不要认为Andromium能够与诸如Windows 10、Mac OS这样的成熟操作系统相比,它甚至无法与Chrome OS相比,但是它仍然是一个可以有效运行的桌面环境。

Andromium拥有一系列的原生应用,它们会在可以被拖放、删除和调整大小的窗口中打开。这些应用包括文件资源管理器、浏览器、音乐和视频播放器、计算器,甚至还有克隆的扫雷游戏。

这些全部都是非常简陋的应用程序,无法取代应用商店中那些更好的应用程序。

点击左下角的Andromium标志可以打开一个开始菜单,在这里你将会看到受支持的应用列表,包括Gmail、Google Drive、YouTube和Netflix,以及安装在手机上所有其他应用,不过这些应用被列为“未经测试”一类。

打开任何受支持或未经测试的应用程序时,它们将会以全屏的形式打开,没有调整大小的选项。实际上,它们只是将你在智能手机上看到的东西放大,并以横屏模式显示出来而已。

你可以将这些应用的图标轻松地从开始菜单中拖放到桌面上,从而让它们更容易使用,但是你不能以文件夹的形式对它们进行分组。此外,你也无法改变背景图片。

6

还有哪些优缺点?

从积极的方面来讲,这种简单、直接而又相对便宜的方式可以将一部旧智能手机变成有用的东西。它无法取代完全成熟的PC机,但是如果你需要是一个能够进行文字处理、网页浏览和邮件回复的设备,而你家中又刚好有闲置的物品,那么Andromium无疑是一个比购买一部新PC更加便宜的选择。

使用鼠标和键盘进行界面导航感觉是非常正常的,虽然这款软件有很多的小故障,但是性能在我们测试过的任何一款智能手机上从来就不是一个大问题。

就消极的方面来讲,这个界面仍然包含很多的错误,能够做的事情也很有限。不可否认,这款应用仍然处于测试阶段,当Superbook在2017年出货的时候,开发者将会对其进行改善,并且增加新功能。

Andromium的其他不足之处还包括缺乏设置菜单、无法以窗口形式打开非Andromium应用、键盘快捷键还有待改进等。如果解决了这些缺陷,那么Andromium将会更加完美。

如果Andromium能够让Superbook像在宣传视频中那样完美地工作,那么99美元的价格绝对是相当划算的,尤其是对于移动办公的用户来讲。(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