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三星电子重组中国业务:关闭7个直接销售点 以扭转其低迷业务
2017-08-02 17:01:51  TechWeb.com.cn  小狐狸  我要评论()
字号:T|T

8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周二重组了其中国业务,目的是扭转其在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低迷业务,但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否认了此次重组带来的裁员。

29

三星电子的一名官员表示:“我们今天重新洗牌,希望扭转销量下滑的局面。有7个销售点已被关闭,取而代之的是更细分的22个基地,北京总部将对22个基地进行更加紧密的监管。”

被关闭的7个销售点位于中国北方、华东、华南、华中、新安、西贝、东北。

三星否认了裁员的传言,并称“此次重组不涉及裁员”。

这家科技巨头在中国的重组正值其智能手机和家用电器业务近年来持续低迷之际。三星主要的智能手机业务的市场份额从2013年的19.7%下降到去年的5%。在同一时期,其出货量从6200万部下降到2300万部。

由于中国品牌(包括华为、Vivo、OPPO和小米)的崛起,其智能手机业务在中国市场正在失去动力。

去年的Note 7事件加剧了中国消费者的不满。三星在9月份第一次召回Note 7时,没有包括中国,但在中国销售的手机后来被发现存在同样的问题。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企业销售的智能手机占全国总销量的87%。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员Kang Kyung-soo表示:“由于对Note 7事件的不满以及苹果iPhone 8即将发布,中国消费者对即将推出的Note 8的预期较低,三星预计将在明年保持低调。”

Galaxy S8系列是三星在Note 7事件之后推出的首款高端智能手机,其在五月推出后的第一个月里,在中国销售了30万部,使得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在今年第二季度以3%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六。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除了智能手机,三星的家用电器业务在中国也举步维艰,三星和LG在中国市场的总份额在去年不到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三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