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TCL集团拟4.9亿港元向紫光集团等出售TCL通讯49%股权
2017-10-11 10:08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TCL集团10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4.9亿港元向紫光集团等出售TCL通讯49%股份。

TCL公告截图

TCL公告

TCL集团公告称,为进一步推动子公司TCL通讯科技的战略调整和业务重组,以适应通讯行业的快速变化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并降低TCL通讯科技近期业务低迷对TCL集团整体业绩改善的影响,本公司控股子公司TCL实业控股拟向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集团”)、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等三家具备移动通讯产业链背景或业务资源的战略投资者转让其所持有的TCL通讯科技合计626,702,217股股份,代表TCL通讯科技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9%。

其中:拟向紫光集团旗下Unisplendour Technology Venture Capital Ltd.,(“受让方 A”)转让TCL通讯科技18%的股权,拟向云南城投旗下 Oriente Grande Investment Fund L.P.,(“受让方 B”)转让TCL通讯科技18%的股权,拟向Vivid Victory Developments Limited(“受让方 C”)转让TCL通讯科技13%的股权。

股权转让的价格为该等股权所对应的截止2017年8月31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所确定的目标公司净资产值。目前预计目标公司截止 2017年8月31日未经审计的净资产值约为10亿港元(以下简称“暂定值”)。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TCL通讯科技仍为TCL集团控股子公司。

根据该暂定值,受让方A购买目标股份A的转让对价为1.8亿港币;受让方B购买目标股份B的转让对价为1.8亿港币;受让方C购买目标股份C的转让对价为1.3亿港币。

出售股权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TCL集团公告称,面对行业增速放缓和日趋严峻的竞争环境,过去三个季度,TCL通讯科技业绩同比显著下滑。2017年上半年,TCL通讯科技实现通讯设备及其它产品销量合计2,116.9万台,同比下降36.2%;实现销售收入68.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6.1%;亏损8.5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8.71亿元人民币。虽然本公司正积极推进战略调整、业务重组及组织优化,但受海外手机市场低迷态势延续、及内部组织及业务重组的影响,TCL通讯科技仍未走出业绩低迷态势。

本次出售公司49%的股权,一方面可以引入具备产业背景和业务资源的外部投资人,有利于TCL通讯科技的股权结构优化并推动TCL通讯科技加速转型,重新建立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也可将降低TCL集团持有TCL通讯科技的股权比例,有利于减少TCL集团股东分占的亏损。

本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中,紫光集团在手机芯片平台、射频及混合信号芯片及存储器等核心器件领域具备深厚的产业链上游资源;云南城投于近期受让了手机ODM服务商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8.8%的股权,并在半导体硅片领域进行了系列的投资布局。受让方C团队在通讯及消费电子行业具备较为丰富的管理与投资经验。

本次重组将加速TCL通讯科技的战略调整和业务重组,继续优化组织架构、提效降本、提升运营效率。本公司有信心实现通讯业务业绩的逐步改善。

公告称,本公司董事会授权本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代表全权办理本次交易的具体事项,包括但不限于确定交易文件的最终文本,签署交易文件(包括后续补充协议),办理本次交易涉及的相关外部审批/核准/备案/登记手续(如需)。

截至发稿,TCL集团股价下降0.81%至3.69元,总市值约450.68亿元。(宋星)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TCL TCL通讯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