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开始研发可折叠iPhone 怕向三星泄密使用LG屏幕
2017-10-11 18:14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iPhone X

据The Investor网站北京时间10月11日报道,苹果公司据称已经开始研发一款可折叠版iPhone,并与LG显示器合作,而不是OLED屏幕独家供应商三星显示器,原因可能是担心把技术泄露给了主要对手三星电子。

据韩媒The Bell今天报道,LG显示器在近期建立了一个特别团队,为新iPhone机型开发可折叠OLED屏幕。与此同时,LG显示器的姊妹公司、生产零部件的LG Innotek也建立了一支团队,专门开发刚挠性印刷电路板(RFPCB)。

报道引用未具名的业内消息称,可折叠OLED面板的生产可能从2020年开始,这就意味着苹果可折叠iPhone的发布时间可能要晚于三星电子,后者的可折叠手机很可能在明年发布。

苹果一般会提前一年启动新手机项目,与供应商分享面板等关键特性。LG据称已经在两年至三年前完成了自主可折叠OLED面板原型设计,一直在提高它的耐用性和良率。

目前,三星显示器是苹果是首款OLED版iPhone——iPhone X——的独家面板供应商。至于明年的新iPhone,三星预计还将是苹果的OLED屏幕独家供应商。

由于三星显示器在移动OLED屏幕生产领域几乎处于垄断地位,苹果一直在加强与长期液晶屏合作伙伴LG显示器的合作。近期,LG显示器已经在其庆尚北道龟尾市的E5工厂启动了首条手机OLED面板生产线。首批生产的面板将出货给LG电子和部分中国手机制造商。LG显示器最早从2019年开始为iPhone生产OLED面板。届时,LG显示器在京畿道坡州市的新工厂E6将建造完毕。

苹果正在考虑投资E6工厂,以推动LG加大OLED面板的生产。消息称,两家公司已经就投资事宜暂时达成了一致,但是细节尚未敲定。(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可折叠手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