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苹果环保努力获绿色和平组织认可 华为表现优于三星
2017-10-17 16:23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华为在环保方面的表现好于三星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0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一,绿色和平组织发表报告,对17家消费电子公司在环保方面的努力进行了分析。绿色和平组织给予苹果B-评级,对该公司在可再生能源和气候变化方面的努力大加赞扬,同时对它反对“维修权利”法案的态度进行了严厉批评。

绿色和平组织今年的报告专注于3个问题:能源,或通过使用可再生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可持续设计和使用再生原材料等资源消耗问题;在产品和制造过程中杜绝化学制品——尤其是有害物质。

苹果B-评级仅次于Fairphone的B级,Fairphone生产一款对环境友好的智能手机,而且支持供应链向环境友好型企业转型。

绿色和平组织对苹果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贡献——尤其是在中国和美国的太阳能、风电项目——给予了A-评级。绿色和平组织特别称赞了苹果将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承诺——这一目标已经完成。苹果还大力提倡可再生能源,无论是在供应商层面,还是在政府政策层面。 但是,苹果在产品易维修性方面的评级仅为F。通过提升维修难度,苹果强迫用户不停地购买新型号产品,增加了浪费,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被称作计划报废的设计决策,使得苹果在产品使用寿命方面的评级仅为D。

绿色和平组织尤其批评了苹果反对“维修权利”法案的态度。苹果在美国多个州进行游说,阻止议会通过所谓的“维修权利”法案。

苹果坚称“维修权利”法案是短视的。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苹果环境、政策和社会事务副总裁莉莎·杰克逊(Lisa Jackson)表示,鼓吹这一法案的团体没有“考虑全面的问题”。

苹果在大力开发相关技术和工艺,使用回收元器件生产新产品。苹果坦承尚没有掌握所谓的“循环经济”制造,但正在开发可能的解决方案。

在从产品和供应链中消除有害物质方面,绿色和平组织给予苹果B评级。

虽然绿色和平组织对苹果有所不满,但苹果仍然位居最环保的科技公司之列。例如今年1月,绿色和平组织连续3年把苹果列为最环保的科技平台公司,原因是它不断增加对清洁能源的投资。

绿色和平组织对华为环保努力的评级为D,三星评级为D-,而OPPO、vivo和小米的评级则为F。(编译/霜叶)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环保 华为 三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