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加码网络基础设施业务 思科拟出售数字电视软件部门
2017-11-01 10:18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思科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1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思科正在为旗下视频软件业务部门寻找买家。思科正进一步集中精力发展网络基础设施业务,而出售视频软件业务,就是这一努力的一部分。

上述知情人士称,思科正在兜售NDS Group。思科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随着思科网络业务的重点不断远离昂贵的固定用途设备和曾经主导全行业的锁定软件(locked-down),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Chuck Robbins)正努力让公司保持市场竞争力。

思科在2012年以大约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NDS Group,而剥离NDS Group将加快思科从传统电视服务使用的技术市场退出的速度。此前,思科还在2015年出售了旗下联网设备业务,也就是之前的Scientific-Atlanta。

NDS Group的产品用于将交互内容发送至电视机顶盒、数字视频录像机和手机等设备上。该业务属于思科服务提供商视频部门,据报道这个部门的收入自2014年一直呈下滑趋势。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转而使用Netflix和亚马逊等公司的流媒体视频服务,基于订阅模式的传统电视服务的受众不断流失。

罗卓克一直试图重新激发这项业务重新增长,为此收购了一些互联网软件和相关服务的提供商。这种努力旨在抓住一些企业客户的市场需求,这些企业正加紧准备利用网络来满足自身计算任务需要。在罗卓克的领导下,思科还推出了更为灵活的交换机和路由器,以便让思科的产品对亚马逊AWS和谷歌等公司更具吸引力,此类公司正越来越多地自行开发更廉价的硬件产品。(编译/清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思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