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iPhone X物料成本357.50美元 毛利率高达64%
2017-11-07 09:58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iPhone X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7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TechInsights周一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在每部iPhone X上赚取的利润要高出iPhone 8机型。报告称,尽管iPhone X使用的高端零部件成本要比iPhone 8高出25%,但是它的售价要比后者高出43%。

报告显示,64GB版iPhone X的物料成本为357.50美元,售价为999美元,毛利率高达64%。同时,64GB版iPhone 8售价为699美元,毛利率为59%。TechInsights是一家擅长对科技设备进行拆解,分析内部零部件的公司。

iPhone X毛利率之所以高于iPhone 8,是因为它才采用了全新设计,配备了A11仿生处理器、Qi无线充电功能,使用OLED屏幕取代了液晶屏,加入了全新Face ID面部识别功能以取代Touch ID指纹识别。相比之下,iPhone 8只是在去年iPhone 7基础上进行了小幅升级,后者的设计也和2014年发布的iPhone 6类似。

苹果拒绝就TechInsights的分析置评。

TechInsights成本分析师阿尔·考斯基(Al Cowsky)表示,在消费电子行业,苹果拥有独特的能力对其最新设备收取溢价,在通过电信运营商等第三方销售设备时维持价格。“苹果与众不同,因为它是个巨无霸,”考斯基称。

分析发现,苹果在iPhone X上采用的多个设计选择推高了它的价格,尤其是它的屏幕。iPhone X配备的5.8英寸OLED无边框屏幕及其关联零部件的成本为65.50美元。相比之下,iPhone 8搭载4.7英寸液晶屏的成本为36美元。

两款手机的屏幕成本之所以差距这么大,是因为iPhone 8采用了陈旧的液晶屏技术,而iPhone X则使用的是“Super AMOLED”技术,后者能够提供更为鲜艳的色彩,实现更薄的整体设计。

iPhone X另外一个造价昂贵的设计就是不锈钢边框,它的成本为36美元。相比之下,iPhone 8使用的铝制边框成本为21.50美元。考斯基称,当手机弯曲时,不锈钢边框要比铝制边框更坚固。iPhone 6在上市后就曾遭遇过“弯曲门”。

“这是苹果从中吸取的教训,”他表示。(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iPhone X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