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高通前瞻布局保持5G技术优势 5G专利费率出台
2017-11-24 16:24:3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5G作为下一代蜂窝通讯技术,将开启移动通讯的万物互联时代。5G不仅会为全球通信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还将为各项新兴信息技术崛起创造机会。为此,高通很早就是对5G进行了前瞻性布局,从标准层面引领5G发展,还将从生态链的角度全方位推动5G进程。近日,高通基于骁龙X50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实现了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的5G数据连接,并发布全球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和高通的5G专利费率。这意味着,合作伙伴很快就能借助高通的专利技术涉及具有差异化和竞争力的5G科技产品,而5G智能手机将有望于明年面世。

1

一如过去多年引领3G、4G移动技术一样,高通期待引领下一个十年及未来的5G之路。对于完全未知领域的探索,更考验设计者对技术框架的设计思考。在研发下一代最新技术时,相关行业的领军企业都要提前8到10年时间进行研发布局。对于5G,实际上高通早已于十几年前就启动相关研发工作,至今所累积的技术优势是推动5G最终实现的重要推动力。

30多年来,高通一直致力于推动蜂窝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从3G到4G,再到如今的5G,高通在移动通信技术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高通前瞻性的布局使其在5G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并且一直在努力加快研发进程。一年前,高通宣布推出支持5G网络芯片——骁龙X50调制解调器,理论上可以实现高达5Gbps的下载速度,并于去年开始和韩国运营商KT展开合作不输5G-SIG网络。随后,高通推出相关原型机系统,并与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合作开展5G新空口测试并获得成功。高通一直在引领5G发展,从推出骁龙X50调制解调器再到5G新空口测试,由此不难看出,高通在5G上的策略不再是停留于纸上概念,而是落实到了实际行动。

一年后的今天,高通基于骁龙X50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实现全球首个正式发布的5G数据连接,下载速度高达千兆级,不仅推动全新一代蜂窝技术向前发展,同时也加快为消费者提供支持5G新空口的移动终端。

高通表示,目前只是在28GHz毫米波频段实现数据连接,未来的5G将会有十几个频段,会陆续对其他频段进行测试,直至全球所有5G频段都能够成功实现数据连接。全部频段测试成功后,高通将进一步对骁龙X50进行优化集成。伴随5G标准推进,让这颗5G芯片可以做到全球通,支持全球各种5G频段,并且是符合5G标准的商业化芯片。此后,手机企业可在这一芯片组上开发5G手机,预计最早于2019来了上半年就可迎来5G手机。而高通展示的5G原型机将成为打造一个终端形态的参考基准。

5G作为未来通讯技术的发展趋势,各国运营商和企业都在抢滩研究开发5G技术。然而,要推动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实现,光靠一家企业是不够的,应当是实力企业联手合作,共同为实现5G商用努力。高通表示,在真正实现5G的过程中重要的一环是整个行业加速对4G技术的投资,以期达到每秒千兆级的传输速率。因为要提高用户体验,就需要确保4G技术不断提升,尽可能地接近5G。

面对即将到来的5G,高通并不是第一次和全球厂商开展合作,早在3G、4G时代,高通和这些厂商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纵观高通在运营商、芯片和终端等不同生态链中的表现,高通一直都是一个兢兢业业的参与者,一个技术提供者,和这些厂商的技术合伙人。如今,包括中国在内,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很多高通的合作伙伴。当前全球有数百家公司和高通签订专利许可协议。在中国,高通也和一些移动运营商和终端制造商有着密切合作,一起合作创新部署4G网络、5G网络。高通对5G的创新不采取关门政策,本次高通出台了5G专利的费率,将单模5G手机的专利授权费率定为2.275%,多模5G手机的专利授权费率为3.25%,使得创新的科技成果能够被产业界共享。高通始终坚持行胜于言的准则,为一起推动5G的实现和实施,高通将与包括运营商、系统制造商和终端制造商在内的中国产业链上的伙伴,一起用实际行动和中国产业链共同进步。

近日,高通、中兴通讯和中国移动宣布,成功实现全球首个基于3GPPR15标准的端到端5G新空口(5GNR)系统互通(IoDT),意味着5G新空口技术向大规模预商用迈出重要的一步,加快了符合3GPP标准5G网络和终端产业发展的脚步。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高通 5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