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IDC:苹果第四季度超越三星成全球最大智能机厂商
2018-02-02 11:09   凤凰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iPhone X

据科技博客VentureBeat北京时间2月2日报道,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DC在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超越了三星电子,成为全球智能机市场新霸主。

报告显示,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量为4.035亿部,较上年同期的4.307亿部下降6.3%。苹果以19.2%的市场份额居首,三星为18.4%。华为公司、小米公司以及OPPO排在三至五位。

在前五大智能机厂商中,只有小米实现了出货量的增长。小米第四季度智能机出货量为281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1430万部增长96.9%。

第四季度前五大智能机厂商

华为第四季度智能机份额为10.2%,同比下滑0.3个百分点;小米份额为7.0%,同比增长3.7个百分点;OPPO份额为6.8%,同比下滑0.5个百分点。华为尤其值得关注,该公司似乎在不断巩固第三位置,两位数百分比份额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不过,华为的美国扩张计划似乎越来越难以实现。美国两大运营商Verizon通讯和AT&T都因为美国政府施压放弃销售华为手机。

从全年来看,三星继续以21.6%的市场份额位居首位。苹果、华为、OPPO、小米排在二至五位。从市场份额上来看,这是各家厂商最接近的一次。

2017全年前五大智能机厂商

智能机市场的日益激烈。中国公司继续提供高性价比手机,而苹果、三星则在扩大机型数量。

“在超高端旗舰机面前,前一代高端旗舰机在去年似乎更吸引消费者,”IDC研究分析师吉特什·乌布拉尼(Jitesh Ubrani)表示,“许多知名公司推出了史上范围最广的产品组合,以争取更多用户。前五大厂商之外的公司很难维持其势头,因为荣耀品牌、vivo、小米、OPPO等在低端机市场极具竞争力,苹果、三星以及华为则主导高端市场。”(编译/箫雨)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三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