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运营商 > 正文

广东联通强势推进产业互联网新浪潮
2018-05-17 14:50   中国新闻采编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产业互联网(Industrial Internet)是从消费互联网引申出的概念,是指传统产业借力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终端以及网络优势,提升内部效率和对外服务能力,是传统产业通过“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之一。

近年来,全球数字经济规模持续扩张,正成为全球竞争的新制高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联通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于2015年制定了“互联网+”行动计划,构建了云、大数据、物联网三大平台能力,全国首创“一院一司一基地”机制,提供全要素的解决方案。

党的十九大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制造强国等一系列国家战略,深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带来发展的新机遇。广东联通贯彻新思想,落实新理念,抓住新机遇,全面深化实施聚焦战略,推动“三大转型”--经营理念由“数量规模型”向“质效规模型”转变,运营模式由“传统封闭”的电信运营模式向“高效开放”的互联网运营模式转型,增长方式由“传统通信服务收入”向“大物移云智”为代表的“新型数字化服务收入”升级,打造“产业互联网专家”品牌,致力成为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创造者。

一、互联网+”关键领域

自2015年10月19日中国联通与广东省政府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广东联通已经与全省21个地市政府、126个区县政府以及204个厅局委办完成“互联网+”战略合作签约,成为唯一一家与广东所有地级市政府签订《“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的运营商,将全面助力800多家政府机关提升电子政务能力,2000家以上工业企业、10000家以上中小企业加速升级转型。

二、数字政府领域

广东联通作为最早支撑方之一,全方位参与组建“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并作为运营商第一大股东,承担广东省政务信息化工作,提供国际领先的绿色数据中心、可信政务云、万兆五级专网、端网云数一体化全要素集成政务信息化服务,助力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三、工业互联网领域

作为首批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平台商,2018年1月31日,以“创新合作智造共赢”为主题举办广东联通工业互联网合作伙伴大会,率先发布广东联通工业互联网实施行动计划,签约26家合作伙伴共建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同时在全省积极推广和探索工业互联网应用,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全面助力制造企业上云用云。

四、混改赋能新联通

广东联通借混改之势,积极构建外联内通新生态,携手百度、阿里、腾讯、京东、苏宁等战略投资者,聚合华为、华三、科大讯飞、树根互联、美云智数等200家龙头合作企业及1200家上下游企业,构建产业互联网“赋能”中心,为广东产业互联网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新启航

广东联通将顺应新时代的浪潮,紧紧抓住十九大国家战略带来的历史机遇,以数字经济为驱动力,助力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共创广东产业互联网发展新篇章。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广东联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