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美国法院裁定AT&T可收购时代华纳 交易价达850亿美元
2018-06-13 16:18   Techweb      我要评论()
字号:T|T

6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裁定,运营商AT&T可以收购时代华纳。这笔交易金额达850亿美元。

QQ图片20171121094818

去年11月,美国司法部起诉运营商AT&T,阻止其854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的交易。司法部在诉讼中称,AT&T将利用时代华纳的电影强迫付费电视公司“向时代华纳网络每年多付数亿美元的费用”,称此项交易可能会使竞争者和付费电视订户面对涨价。

而AT&T则将该交易视为与Netflix、亚马逊旗下Prime Video等新兴科技公司竞争的途径之一,称该诉讼案“偏离了数十年来的反垄断审批先例,是偏激和令人费解的”。

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理查德·莱昂没有对该收购交易提出附加条件。在一次闭门会议中,莱昂要求政府应立即执行法院的裁决。

AT&T总法律顾问戴维·麦卡蒂表示该公司对法院的裁决结果十分满意,期待在今年6月20日之前完成此次收购交易,从而可以开始向消费者提供更便宜、更移动化、和更具创造力的视频娱乐内容。

美国司法部助理总检察长、反垄断部门主管麦坎称司法部对法院的该裁决结果表示失望。麦坎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始终相信付费电视市场会因AT&T收购时代华纳而变的更缺乏竞争力和创造力。我们将仔细评估法院的观点,并考虑下一步措施。

大约2年之前,AT&T宣布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时代华纳,每股出价为107.5美元,收购总金额为854亿美元。根据汤森路透数据,该并购案将是全球科技、媒体和通信领域(TMT)有史以来的第四大交易,从所有行业看将是排名第十二位的交易。

时代华纳旗下拥有有线电视频道HBO、CNN新闻网络、电影公司华纳兄弟以及其它优质媒体资产,是颇具吸引力的收购目标。

AT&T是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业务包括销售无线电话和宽带服务,该公司正在积极扩展业务,寻求转型为媒体巨擘。AT&T的前身是由电话发明人贝尔于1877年创建的美国贝尔电话公司。

另外,这项法院裁决也会促进一系列付费电视公司收购电视和电影制作方的交易。首先登场的可能是康卡斯特(Comcast)收购二十一世纪福克斯部分资产的交易。上月,外媒曾报道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Comcast)正考虑以600亿美元全现金竞购21世纪福克斯资产,推翻迪士尼以52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多数资产的要约。康卡斯特会等到AT&T收购时代华纳裁决出炉后再向福克斯提出收购。

周二收盘,时代华纳股价上涨0.05%至87.71美元,总市值约748.40亿美元;AT&T收盘涨0.5%至34.25美元,总市值约2108.75亿美元。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AT&T

责任编辑: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