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缺席MWC上海展 中兴5G风口仍有望C位当道
2018-06-29 15:35   TECH007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简称“MWC上海”)在6月27-29日举行。因中兴事件还未获得最终的结果,中兴遵循依然严格遵守拒绝令的要求,“坚持遵守合规底线不动摇”,这意味着在本届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简称“MWC上海”)上,中兴将缺席。

虽然中兴失去了一次向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展示的机会,但是暂时的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归来。据了解,中兴以出口合规为基石,近期不断凝聚全体员工的力量,强化研发,持续创新,为晨曦到来时刻的加速起航而蓄势待发。

以梦为马 遇见美好未来

以“遇见美好未来”为主题的亚洲移动盛会MWC上海将吸引来自100多个国家与地区超过6万名的参会者,550多名的参展商将共同呈现和分享整个科技及移动生态系统对我们现在及未来生活的巨大改变。

缺席此次大会的中兴因为“禁令”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但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并没有受到实质性的削弱。中兴在过去33年的发展中已然积累奠定了自己的雄厚基础和抗压能力,使得中兴在多年的发展中一次又一次抓住了通信行业的一系列重大机遇,不断化解风险与挑战,实现从生存、发展和超越的过程。

历史上中兴不止一次经历过挫折和低潮,但中兴从未停止创新方面的持续投入。中兴十年累计研发投入886亿元,每年在科研开发上的投入均保持在销售收入10%以上,连续8年保持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前三。

6月13日,中兴股票在深港两市正式复牌。当天其他5G概念股应声上涨。过去一周,中兴港股迎来强势反弹。整体来看,可以说中兴事件还是不断地向着好的事态发展。

决不言退 核心竞争力未受影响

MWC上海已连续第7年在中国举行。在盛夏里感受移动行业的热情,而5G更是最炙手可热的话题。就在两周前,6月14日5G主要标准组织3GPP在美国举行的3GPP全会(TSG#80)上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加之2017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Rel.15(Release15)全功能标准化工作,5G将走入全面商用推进阶段。按照目前全球的预计,2020年将成为5G规模商用元年。

中兴坚持“5G先锋”的发展策略,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强化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引领和推动着通信行业的创新和升级。中兴培养了3万多人的研发团队,拥有超过4500人的5G无线研发队伍,每年投资30亿元用于5G无线研发。

中兴在5G无线基站,承载网,核心网,产业生态等方面均取得非常好进展,处于业界领先地位,5G方面专利申请超2000件。特别是在今年4月初,基于中兴2017年12月正式冻结的第一个5G标准--3GPP R15标准,在广州成功打通了国内第一个5G电话,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5G时代。中兴已经加入了几乎所有的国际主流标准组织和推进平台,在5G标准制定组织3GPP里,牵头制定多个5G相关标准,获得多个标准主编的席位。

坚守岗位 全体员工积极应对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中兴作为国内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多年来砺炼了大批通讯人才。而同时,中兴每年都会校招大批优秀应届毕业生,并且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据媒体报道,员工在禁令期间的薪资如期发放,应届签约毕业生入职计划不受影响,并且中兴承诺坚持为新员工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和指导。这充分体现了中兴严格遵守的“契约”精神。

凭着这种精神,中兴在这段时间也有效维持了信用体系,坚守合规、坚守信用,积极履行对相关方的责任,获得了包括客户、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绝大部分客户一如既往给予了极大的支持。

此外,中兴的发展基石完整无损。据了解,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中兴的骨干研发、销售、交付、工程服务等队伍保持完好。中兴研发能力未受影响,研发团队稳定,并且凝聚力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持续推进。分布在全球100多个代表处、数万人的销售、MKT、工程服务队伍人员也保持稳定,在严格合规前提下,市场团队就地整装待命,具备随时投入项目工程服务交付与开拓的能力。同时,中兴供应链生产员工也为快速恢复运营做了预案准备。

由此可见,中兴解禁后的前景依然可期。

回首中兴国际化道路,筚路蓝缕,开疆拓土,逐步发展壮大,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杀出了一条道路,是全球化最为成功的中国企业之一。希望中兴继续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等待黎明的到来。

虽然中兴错过了2018 MWC上海,但缺席不缺位,相信在全球移动通信的巨大舞台之上,中兴通讯可以再现风采,以创新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中兴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