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刷屏MWC上海 中兴5G待续辉煌
2018-07-03 11:21   环球网网   心月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以“遇见美好未来”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简称“MWC上海”)于6月27-29日正式召开。作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移动盛会,这是MWC上海展连续第7年在中国举行。中兴作为全球第四大通信设备制造商、中国领先的通信企业,曾连续7年参加MWC上海展,而今年因美国拒绝令事件还未获得最终结果,只能遗憾缺席。

1

尽管中兴此次没有参展,但在展会现场,无处不在的蓝白横幅与广告牌,几乎到处都能让人感受到这家通信巨头重回5G领先地位的决心。尽管缺席MWC上海展但不缺位5G,可以说是中兴的真实写照。

纵观通信行业这30年的发展,也历经坎坷,波折不断。中国的通信要从程控交换机时代说起,在固话时代,国内的通信设备全部依赖进口,因为关键的核心技术都在美国(贝尔1965年发明了第一部程控模拟交换机)、欧洲(1970年法国开通世界上第一部程控数字交换机)等手上。直到1990年,中国的第一部数字程控交换机成功面世(中兴研发的第一台数据数字用户交换机ZX500面世,华为开始自主研发面向酒店与小企业的PBX技术并进行商用),才打破了西方的技术垄断。而现在全球通信业剩下的设备制造商不过四家,国内企业中兴、华为占两席。

2

中兴扎根于通信行业33年,目前占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约13%的市场份额,占中国电信设备市场约30%的市场份额。到了移动电话时代,中兴凭借硬实力与坚忍不拔的精神为中国通信产业再全球范围内实现“1G空白、2G跟随、3G同步、4G局部领先,5G关键技术领先”的逆袭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作为全球少数有能力提供完整5G端到端解决方案(无线、有线、核心网、云计算、业务、终端)的厂商之一,中兴通讯拥有Massive MIMO技术、5G系列化基站、5G承载、回传/前传、5G核心网和终端等六大产品系列,对整个5G网络的需求有着更全面更立体的理解。早在今年初于巴塞罗那举行的MWC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兴已展示了全球第一个5G低频预商用站点,以及全系列端到端的5G解决方案,并与合作伙伴在巴展期间联合进行5G三方IoDT 演示。

不久之前,3GPP冻结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 NR)独立组网标准。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5G 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宣告完成,进入最后的全面冲刺阶段。作为全球5G先锋,中兴通讯在5G技术和产业推进的过程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并在5G的技术、标准、市场和产业多个维度处于领先优势。

在5G技术领域,中兴一直坚持并将继续在5G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上的投入。仅2017年,中兴取得了多项5G重要突破,包括发布5G全系列预商用基站,启动欧洲首个5G预商用网络,推出基于服务化架构的5G核心产品,今年一季度,中兴在广州打通了国内第一个基于3GPP R15标准的5G电话。

中兴还是5G标准的重要贡献者之一,迄今共提交了约3500个标准提案。同时,中兴通讯5G战略布局专利超2000件。无论是对标准的贡献,还是在产品技术方面已经取得的成果,都可以看出中兴对5G的重要性。

3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评选的《2018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名单》出炉。在新一届百强企业名单中,中兴通讯名列第四位,这也有赖于中兴在过去33年的发展中的积累与沉淀,不但奠定了雄厚的基础和抗压能力,也使得中兴在多年的发展中一次又一次抓住了通信行业的一系列重大机遇,不断化解风险与挑战,实现从生存、发展和超越的过程。

历史上,中兴不止一次经历过挫折和低潮,但却兴从未停止创新方面的持续投入。中兴十年累计研发投入886亿元,每年在科研开发上的投入均保持在销售收入10%以上,连续8年保持国际专利申请量全球前三。

而尽管遭遇了美国的拒绝令事件,但中兴的发展基石完整无存损。据悉,在过去的两个月里,中兴的骨干研发、销售、交付、工程服务等队伍保持完好。中兴研发能力未受影响,研发团队稳定,并且凝聚力不断提升,技术创新持续推进。分布在全球100多个代表处、数万人的销售、MKT、工程服务队伍人员也保持稳定,在严格合规前提下,市场团队就地整装待命,具备随时投入项目工程服务交付与开拓的能力。同时,中兴供应链生产员工也为快速恢复运营做了预案准备。

由此可见,中兴解禁之后的前景依然可期。相信经过此次磨难,中兴可以顶住压力,积蓄力量,凭借技术优势及持续创新能力在5G等领域中继续领跑。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中兴 MWC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