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联发科二季度表现亮眼,明年有望借5G芯片实现逆袭
2018-07-19 17:4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近日市场统计机构旭日大数据发布了2018年Q2季度手机处理器平台监测报告,在这份报告中除去三星和苹果的需求量,以中国厂商为代表的其他手机处理器平台需求量达到了2.4亿颗,其中手机芯片主要来自于四家,分别为高通、联发科、展讯以及海思,而说到表现最为亮眼的手机芯片厂商无疑是联发科。

按照总体出货量来说,今年二季度高通的手机处理器平台超过了1亿颗,而联发科则是超过了7000万颗,两者相加几乎占据了绝大多数市场,而相比去年同期,联发科与高通之间的出货量差距也是出现了明显的缩小,而联发科与高通出货量差距缩小背后折射的则是联发科在中高端市场取得的一系列亮眼成绩。

其中比较值得一提的便是联发科今年的爆款处理器P60,得益于P60处理器出色的综合性能表现,OPPO与vivo今年的多款旗舰机型也是搭载了此款处理器,尤其是今年大卖的OPPO R15,也是助力联发科销量大增,根据统计,仅第二季度联发科P60处理器出货量就达到了1700万颗,成功助力联发科的快速增长。

此外联发科P60在中高端市场的亮眼表现,对于高通的中高端芯片骁龙660也是造成了明显的分流压力,使得高通中阶产品出货量比重降低,当然联发科P60能够抢占骁龙660的市场,除了出色的综合性能表现,价格上的优势也是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

根据旭日大数据中主流处理器高中低阶价格对比来看,在中端手机处理器均价上,联发科要比高通有一定的价格优势,而在低端手机处理器方面联发科更是有明显的优势,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价格上的优势让联发科处理器更具竞争力,从而在竞争中取得不俗销量。

此外在目前大热的5G领域,联发科也是动作频频,前不久刚刚发布了自家5G基带芯片M70,走在了5G领域的前列,可以说明年首发5G的机型中,很有可能有采取联发科5G芯片的机型。

而从目前行业趋势来看,搭载高通芯片的5G手机预计会在2019年2月份问世,不过考虑到成本,高通很有可能通过外挂的方式搭载5G芯片,不会集成到SOC中,而得益于价格上的优势,联发科有可能成为第一个把5G芯片做进SOC中的芯片厂商。借助5G芯片上的首发优势,联发科有望实现逆袭增长。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联发科 5G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