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5G未来如何铺平道路?华为轮值董事长和苹果中国女掌门这么说
2018-09-18 16:39   凤凰科技   刘正伟   我要评论()
字号:T|T

9月18日消息,在今天上午开幕的天津达沃斯夏季论坛上,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苹果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爱立信商业战略负责人Mikael Back等作为嘉宾出席了“开启移动时代”的会议讨论。

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5G网络有着比4G快100倍的速度,同时还具备低时延、广连接、高可靠性等特点,对于自动驾驶、智慧工厂等行业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能帮助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产品体验。爱立信商业战略负责人Mikael Back表示,整个行业在5G技术上有10年的准备了。

作为苹果大中华区的掌门人,葛越给出了一项数据:到2020年5G将有14亿的连接数量,到2025年,中国5G的使用量预计会达到6亿7000万人次。她认为,5G时代整个移动网络可以有更多的个性化,以满足不同行业的不同需求。这需要政策制定方和与运营商达成合作的垂直领域人士做结合,需要产业更多的合作。

华为的5G研究最早是从2009年开始,5G是华为第一次从概念到研究、标准、产业化的产品。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会议上表示,华为在2019年中期将推出新一代的5G智能手机。按照移动、联通、电信这三大运营商给出的时间表,5G网络将在2019年上半年迎来试商用,2020年迎来大规模商用。从整个智能手机行业来看,三星、OPPO、vivo、小米等厂商,此前已经公开表态会成为第一批推出5G手机的厂商。

胡厚崑表示,5G时代华为等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接下来如何真正保证5G安全是目前行业需要认识的一个重要挑战。5G可以和现有的很多产业进行连接,如何加强5G与这些产业的一体化,是华为正在思考的一个问题。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5G 胡厚崑 葛越 Mikael Back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