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MediaTek市值创四年新高,瞄准5G市场
2019-09-24 11:12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今年以来,MediaTek在董事长蔡明介和执行长蔡力行的带领下的股价持续攀升,不但市值重返6000亿元(新台币,下同),外资更对MediaTek喊出500元的目标价,并看好MediaTek在5G领域的发展。

MediaTek在5G领域备受外资和媒体的看好(图/网络)

根据当前MediaTek的股票来看,MediaTek的股票市值已达到388元(截至时间9月23日13:30),再次创下四年新高,在毛利率上MediaTek在第一季度重回了40%大关,第二季度毛利率更是向42%挺进,在5G新技术发展机遇下,MediaTek出其不意的表现,让不少媒体和外资倍感意外。

截至到9月23日13:30,MediaTek股票市值为388元涨幅0.39% (图/网络)

在MediaTek股价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其对5G市场的前瞻性,在全球迎向5G的关键时刻,MediaTek先从战略布局上抢先,接着投入数千人的研发团队,超过千亿经费,不但推出全球第一颗5G手机系统单芯片,更是全球制定5G移动通信的标准组织3GPP中的重要成员,在5G赛事中已拨得头筹。

MediaTek执行长蔡力行指出,MediaTek再5G布局已经充分做好技术和产品,首颗5G单芯片预计年底推出(图/网络)

就在今年上半年,MediaTek率先推出整合有5G基带的5G SoC,同时支持2G/3G/4G/5G等多模多频网络,兼顾5G非独立组网(NSA)和独立组网(SA),下载速率高达4.2Gbps(下载速度约每秒540M),在行业中除了首发的整合有5G单芯片方案之外,同时还是下载速率最快的5G单芯片方案。

MediaTek首颗5G多模数据晶片MediaTek Helio M70(图/网络)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当前MediaTek5G SoC已与思科、爱立信、诺基亚、T-Mobile等合作伙伴完成全球首次5G独立组网(SA)的联网通话对接测试,实现将5G网络自带的高网上和低延时的优势应用到日常生活之中,并且MediaTek已经向台积电预定了芯片产能,这也暗示着MediaTek 5G SoC离上市不远了。

MediaTek5G SoC芯片的测试原型机(图/网络)

MediaTek 5G SoC的综合表现已经优于行业中的同类产品,且备受行业的认可,同时还受到OPPO、vivo、小米、华为等手机厂商的密切关注。从5G手机的调试和新品研发周期来看,首批采用MediaTek 5G SoC芯片的5G手机应该很快将于大家见面。在明年国内5G网络全面普及中,MediaTek也将成为推动全国5G市场的核心之一,根据5G市场的需求快速增长,为用户和客户提供最优质的5G服务。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MediaTek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