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通信互联网闪耀乌镇,小源科技智慧短信成风向标
2019-10-30 10:3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19年10月,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本届大会吸引了40余个国际组织、1500多位重要嘉宾、6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参加,累计参观人数超10万人次。

互联网发展25年,新技术闪耀WIC

本次大会不仅有4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集中展示,还在老展馆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主题展区,涵盖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电子商务、未来社区与智慧医疗、智慧社会等互联网热门议题,全景式展现5G互联网时代的新产业、新成果。

26

经过25年的发展,互联网已深刻改变中国。20世纪90年代,是中国互联网的启蒙阶段,网易、搜狐、新浪等一批网站问世,门户时代开启;随后BAT相继成立,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紧接着是移动互联网迅速发展,微信、移动支付、网购、移动视频等海量应用覆盖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如今,互联网进入万物互联的发展阶段,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成为鲜明特征。比如,互联网与通信的深度结合,就使得中国通信有了新的发展方向。

通信互联网化,智慧短信成风向标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通信发展的70年。如今,中国4G网络全球规模最大、4G用户总数达11.7亿户、中国企业自主研发5G商业芯片,可见,中国通信经历了从1G空白到4G同步、5G引领的崛起历程。

今年再次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亮相的小源科技,就是一家在通信互联网方面颇有建树的中国企业。

27

本次大会上,小源科技不仅展出了智慧短信、RCS富媒体消息、快应用三大产品线,其创始人/CEO段雨洛还受邀参加创新发布会,分享了《互联网中国的下一波风口——产业通讯互联网》的精彩演讲。

28

(1)信析宝智慧短信:B2C流量新入口,以AI语义解析技术,将传统短信升级为带菜单、卡片、企业logo的新短信,让传统短信互联网化,能为企业提升获客、唤醒、复用、转化等能力,已与华为、三星、小米、魅族等40+手机厂商合作,终端覆盖突破10亿。

(2)RCS富媒体消息:富媒体融合通信入口,又叫RCS Maap消息,是RCS Universal Profile最新规范中的核心功能,旨在将短信升级为RCS消息,以无应用程序模式,使用户在消息窗口内就可进行搜索、交互等一站式业务体验。产品形态以图文、流量红包、视频等富媒体形态展示,小源科技作为RCS技术标准服务商,不断丰富应用场景,对目前成熟的信析宝智慧短信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3)快应用:安卓手机应用入口,由12大安卓手机厂商阵营联合推广、小源科技等6家联盟服务商提供技术运营服务,是基于手机硬件平台的新型应用形态,可以在操作系统层面实现用户需求与应用服务间的无缝连接,免安装、免存储、一键直达,提升用户使用体验和应用服务的转化、留存能力,具备H5页面和原生应用的双重优点。

“通信产业具有广泛存量生态、企业鉴权安全、用户实名安全等基础,以及开放的产业服务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场景应用开发能力。如果我们能够把通信产品互联网化,通信互联网就将是下一个十年的主旋律。届时,我们应在活跃市场的前提下,加强规范监管。除了像前十年一样保护消费者权益,更要关注和保护企业权益。健康发展之下,这个行业会有更大的潜力。”小源科技创始人/CEO如是说。

小源科技最后表示,未来将继续深耕人工智能,为5G时代的通信互联网发展注入活力,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增添新动能,以场景服务助力万物互联的发展。同时,也将继续紧跟国家乃至全球互联网信息化的发展步伐,努力助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社会发展、行业发展尽一份力。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小源科技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