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诺基亚宣布Pekka Lundmark为新任CEO 9月1日上任
2020-03-02 16:05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2日下午消息,据外媒报道,诺基亚董事会日前已任命佩卡·隆德马克(Pekka Lundmark)为诺基亚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隆德马克预计将于2020年9月1日开始担任新职务。

目前,隆德马克仍是Fortum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ortum是一家总部位于芬兰艾斯波的领先能源公司。就职于Fortum期间,隆德马克持续为股东带来可观的总回报,成功更新公司的战略,并将公司定位为正在转型中的全球能源领域的强大参与者。在加入Fortum之前,隆德马克曾就职于全球物料处理技术领导者Konecranes,担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而在1990年到2000年之间,他曾在诺基亚担任多个执行职务,包括诺基亚网络战略与业务开发副总裁。隆德马克拥有赫尔辛基理工大学的理学硕士学位。上任后,他将在芬兰艾斯波工作。

诺基亚董事会主席里斯托·斯拉斯玛(Risto Siilasmaa)表示:“在刚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并且5G近在咫尺的情形下,我们非常高兴佩卡同意加入诺基亚。他在大型企业对企业公司中,积累了丰厚的领导经验,也展现出强大的股东价值创造能力;他在电信网络、工业数字化以及美国和中国等主要市场方面也拥有丰富经验;同时他也侧重战略明晰、运营卓越和强大的财务绩效。”

“我十分荣幸有机会领导诺基亚,这是一家无与伦比的公司,拥有巨大潜力和众多人才,”隆德马克说,“通过实现诺基亚的使命,即创造互联全球的技术,我们将一切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我相信,公司已经准备好迎接5G时代的到来,坚定不移地实现我们对消费者、员工、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承诺也是我的目标。强大的价值、领先的创新和和对客户坚定的承诺,一直是诺基亚的核心。未来,我希望进一步强调这一点。”

拉杰夫·苏里(Rajeev Suri)是诺基亚的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里之前已经向董事会提出,只要有完善的继任方案,若未来有合适的人选,他会考虑辞职。诺基亚董事会已经针对首席执行官的继任执行结构化流程,并一直与苏里密切合作,培养内部候选人,同时寻找外部勾选人。

“在诺基亚工作了25年之后,我想尝试一些不同的事情,”苏里说,“诺基亚将永远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也感谢多年来与我合作过的每一个人,是他们让诺基亚更加完美,让我成长为更好的领导者。我相信,即便我离开,诺基亚的未来会更加美好。佩卡是诺基亚的绝佳选择。我希望未来与他一道完成交接工作,并祝他在新的职位上再创佳绩。”

据悉,苏里将于2020年8月31日辞职,但继续担任诺基亚的董事会顾问直至2021年1月1日。在苏里的带领下,诺基亚凭借面向长期成功的范围和规模,从排名第四成长为全球两大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之一。(小白)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诺基亚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宿迁市牛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