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移动互联 > 正文

第三季度Android欧洲销量份额上升至67%
2012-10-31 13:21  新浪科技  唐风  我要评论()
字号:T|T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美国市场分析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以下简称“Kantar”)周二发布报告称,第三季度,Android设备销售量在欧洲所占份额仍在继续增长,达到67%,高于去年同期的51%;iOS则小幅下降至16.5%。

但在美国市场上,iOS所占份额从21.5%上升至38%,Android则从66%下降至57.5%。在英国市场上,iOS从18%上升至28%,Android也从53%上升至58%。

在9月底发布iPhone 5当周的周末,苹果售出了500万部iPhone 5;在截至9月29日的上一财季,苹果共售出2690万部iPhone,比去年同期增长58%。

Kantar预计,苹果的增长趋势还将继续下去。Kantar分析师多米尼克·桑尼伯(Dominic Sunnebo)称:“虽然这项最新数据仅包括iPhone 5开始销售以后一周的数据,但我们已经看到,在现有大量苹果用户的市场上,销售量增长迅猛。我们预计,这种增长将在我们下一次发布数据时完全体现出来。”

苹果从9月21日起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中国香港、日本、新加坡和英国市场上出售iPhone 5,9月28日开始在欧洲和其他22个市场上发售。

第三季度,iOS在许多国家所占份额都有所下降。iOS在澳大利亚市场所占份额从28%下降至23%,Android则从53%上升至67%;在法国,iOS从15%下降至12%,Android则从48%上升至61%;在德国,iOS从22%大幅下降至12%,而Android则从54%大幅上升至78%。

与此同时,RIM和Symbian在美国和英国市场上所占份额继续下滑。RIM在美国市场所占份额下降至2%,在英国下降至9%;Symbian在这两个市场上所占份额均下降至1%以下。在本周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Phone 8以前,微软在美国市场上所占份额基本持平,略微上升至2.9%;在英国市场上所占份额则增长至4.2%。

Kantar还首次公布了来自于中国市场的调查数据。报告指出,Android在中国市场上所占份额为65%,iOS为19%,Symbian为8%,Windows为6%,RIM为0.1%,其他操作系统所占份额之和为不到3%。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