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移动通讯 > 业界 > 正文

北京市1800部公交车提供WiFi无线上网
2013-03-22 08:14  北京晨报  陈琳  我要评论()
字号:T|T

昨天记者获悉,“公交车无线上网系统”已率先在1路、52路、57路、300路等60余条线路的1800余部公交车上投入使用,乘客可在乘车的同时体验无线上网服务。公交车覆盖数量达到全国规模最大。

据市公交集团介绍,本市公交车辆无线上网接入系统项目从去年4月启动建设。此次安装调试的公交车无线上网接入系统,是通过在公交车上安装TDFi设备,实现车内Wi-Fi网络覆盖,可满足带有Wi-Fi功能移动终端的上网需求。

在配备TDFi设备的公交车上,乘客可使用带有Wi-Fi功能的移动终端,如智能手机、笔记本、Pad等,通过登录“移动认证”的CMCC网接入中国移动Wi-Fi无线网络,便捷访问互联网,上网费用统一执行中国移动CMCC业务资费标准。

记者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了解到,目前中国移动北京公司用户发送TYWLAN到10086还可享受每月20小时的免费Wi-Fi服务体验,免费体验活动截止到6月30日结束。

今后,随着系统建设的逐步完善,还将不断增加公交信息服务内容;乘客也可在不使用互联网的情况下,通过移动上网设备访问本地网络,免费获取公交线路运营时间、途经车站、线路换乘等出行信息和新闻资讯等实用信息。

根据建设项目进展,预计到2013年年底,北京市将有超过10000部公交车实现Wi-Fi上网功能,四环内大部分公交线路将覆盖无线上网接入系统。

■相关新闻

下周公交新开调整9条线

晨报讯(记者 陈琳)市公交集团今年第二批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工作将于本月26日实施,共涉及9条公交线。其中,新开4条公交线,专53路、专60路为工作日早晚高峰运营线路。此外调整线路4条,撤销线路1条。

新开线路

1.新开专53路。方便沙河、朱辛庄地区市民换乘城铁13号线。

2.新开专60路。方便橡树湾小区及沿线居民出行,接驳城铁13号线。

3.新开93路。弥补626路撤销后,线路南段市民的出行需求。

4.新开579路。弥补626路撤销后,线路北段市民的出行需求。

调整线路

1.调整556路(城南嘉园—三营门)。撤销绕行公益东桥、马家楼桥路段。

2.调整614路(单村—天坛南门)。撤销崇文门、朝阜路等行驶路段。

3.调整646路(良乡阎村桥—前门)。撤销前门西大街、菜市口大街、马家堡西路等行驶路段。

4.调整925路(延庆南菜园—马甸桥北)。线路调整后首末站(延庆南菜园—昌平东关)。撤销京藏高速马甸桥北至昌平城区行驶路段。

撤销线路

撤销626路(吕营花园—颐和园)。撤销路线由22、93、579 路替代。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公交车 WiFi无线上网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